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周报:石家庄楼市严查再次来袭 市场回暖步伐放缓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林武   2015-03-17 05:00

[摘要] 上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时表示楼市需求是刚性的,将支持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可见全国大形势下房地产市场仍然是向上的。但是回归石家庄本地市场,楼市严查依旧在继续,官方接连发声,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整治。因此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或将受此阻碍,放缓回暖步伐。

编者按:上周两会胜利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时表示楼市需求是刚性的,将支持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可见大形势下房地产市场仍然是向上的。但是回归石家庄本地市场,楼市严查依旧在继续,官方接连发声,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整治。因此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或将受此阻碍,放缓回暖步伐。

石家庄严查四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城建大跃进利好二环外楼市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上周(2015.3.9-2014.3-15)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736套,相比上一周(2015.3.2-2015.3.8)497套的备案数,上涨48.1%。其中住宅备案591套,备案面积61308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分别上涨了76.4%和65.8%。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套)

单从房管局数据上看,楼市升温迹象明显。但从市场实际反映来看,楼市回暖并没有房管局数据体现的那般明显,这主要受自去年开始的石家庄楼市严查影响,上周石家庄市委书记再次发声要求做好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市房管局也在3月13日发布通知,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检查进行专项检查,楼市严查并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

自2014年12月12日石家庄市房管局首次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的公告至今,市房管局已经发布四次公告,共有99家房企被注销资质,其中不乏已有开发项目的房地产公司。本次房管局再次发布通知,再次将严查细化,主要针对四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及开发项目情况进行检查。据房天下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企业条件分为一、二、三、四四个资质等级。根据石家庄房管局公布的检查内容可知本次严查的主要对象四级资质开发公司一次承建建筑面积不超过十万平方米。此次检查还将对房企是否取得开发项目、五证取得情况、手续补办情况等进行摸底。详情点击》》

楼市严查对当前石家庄楼市成交量将产生一定影响,但是从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来看,楼市严查又是不可避免的。另一项对石家庄楼市影响深远的政策城市建设也取得了进展。3月9日,石家庄市建设局今年将推进市政基础建设工程,启动南二环西延(西二环—跨南水北调桥)、南二环东延(东二环——东三环)、和平路高架(西二环——中华北大街)、槐安路匝道完善(红旗大街-友谊大街)、裕华路西延(苑东街——环城水系西)等工程。还将继续实施打通主城区断头路、完善新建保障房周边配套路工程。主要包括续建建设大街(南栗明渠-南三环)、仓丰路(货场大街-裕翔街)、体育大街南延(南二环-308国道)等工程。逐步实施天山大街北延(松花江道——石黄高速)、兆通南路(东北二环——东三环)、槐河道(天丰街—太行北大街)等路网工程。详情点击》》

石家庄的二环就像一个“紧箍咒”,紧紧束缚着石家庄的城市发展,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二环就如同一个闭合的圆环,将优质的生活配套资源包围在二环内。随着去年九月石家庄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正式落地,石家庄城市面积终于得到了空前扩张,但是二环对城市发展的束缚依然依然没有解决。今年石家庄市建设局终于做出表态,将大力推进市政基础建设,多主干道外延工程即将启动,这对于石家庄二环外诸多楼盘都是极大利好,“要想富,先修路”终于要成为现实。

 ——一周数据——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77套(2015年3月15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89套(2015年3月14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43套(2015年3月13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41套(2015年3月12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15套(2015年3月11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05套(2015年3月10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86套(2015年3月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