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一线城市中心区的普通住宅升值空间较大

山西晚报  2015-03-11 15:20

[摘要] 正月十五已过,大家的工作、生活一切进入正轨。该买房的,准备卖房的,心思都开始活络起来。

正月十五已过,大家的工作、生活一切进入正轨。该买房的,准备卖房的,心思都开始活络起来。

前两天,“戎姐看房”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一则消息《不动产登记进入倒计时,这些房子不卖,你就亏了!》阅读量超乎平常。虽说本报采写刊发的稿件中提到:不动产登记暂时不会造成影响,但未来对老百姓影响会不会很大呢?戎姐的分析被众多购房者、业主深深地关注着。

2015年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统都必须与住建部联网,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延。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纳入登记,国土资源部、公安部、民政部等9部门信息共享。

专家建议:中小城市业主多保留两三套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新区、郊区的房子一般来说潜力不大;如果你生活在大城市,在中小城市的故乡有房子,那么从提高投资效率来说,中小城市的房子可以考虑出手。

看来,羊年不仅关注买房的人多,关注卖房的估计也不会少。专家还分析,至于中小城市郊区、新区的商业物业,尤其是“场内铺”是有一定风险的;至于三四流风景区的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也同样具有不可估量的风险;传统市中心的高价商铺,也不具备很好的投资性。而一线城市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未来仍然有比较大的空间,可以留在手上甚至考虑买入;对于中心城市的商业物业,要保持警惕。整体而言,写字楼和商务公寓的风险,比商铺要小一些。

推荐阅读:住建部: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将是2015年住房政策的重要导向。

倪虹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六个方面作为消费新的增长点,其中一个就是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将是2015年住房政策一个重要的导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