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河北新开工棚改住房15.7万套 提高货币安置比例

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   2015-03-09 07:37

[摘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住房保障工作将以棚户区改造为主。其中,2015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开工20万套、基本建成17万套。其中,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15.7万套,占总开工任务近八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住房保障工作将以棚户区改造为主。其中,2015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开工20万套、基本建成17万套。其中,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15.7万套,占总开工任务近八成。

截至2014年底,我省累计开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208.7万套,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19%,一大批城镇棚户区居民、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实现了安居梦。

按照国家要求,“十三五”期末,我国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3%,据此测算,我省2015-2020年需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85万套,这些任务将主要通过棚改完成。

会议要求,征收工作必须政府实施,委托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承担具体工作的,实施单位不得以营利为目的。要科学制定征收方案,针对项目特点选定补偿方式,确定补偿标准,方案要公平公正,操作要公开透明,充分保护居民合法权益。鼓励提高货币安置比例,可以采取政府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安置住房、政府购买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和纯货币安置三种货币补偿方式进行安置,既能减少群众过渡安置的时间,保障被拆迁群众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又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按照会议要求,我省保障性住房要逐步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向建设和租赁补贴并举,各地要把工作重心从保障房建设转向分配与后续管理上来。要注重提高分配效率,做实轮候制度,根据项目工期提前制定分配方案,做到房源和保障对象及时对接,缩短房源空置周期。要研究建立物业服务、社区参与、居民自治等管理体系,健全后期管理与维护的长效机制,既要让群众住得进,还要住得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