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石家庄CPI环比下降0.2% 居住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同比上涨0.3% 涨幅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

燕赵晚报  作者:秋凌  2015-02-11 08:10

[摘要] 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昨日发布新数据显示,1月份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3%,涨幅较去年12月份减少1.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5%,非食品价格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0%。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为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昨日发布新数据显示,1月份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3%,涨幅较去年12月份减少1.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5%,非食品价格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0%。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为0.5个百分点。

CPI同比涨幅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

1月CPI同比涨幅明显收窄,创下了自2009年9月以来64个月的新低。分析认为,肉、菜、果价格下降,成品油价格下调,宾馆住宿价格大幅回落是带动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行的主要因素。

同比价格降幅比较明显的商品(服务)是:畜肉副产品、鲜菜、鲜果价格分别下降18.2%、5.8%和6.5%,三者共同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0.59个百分点;其次是汽、柴油价格分别下降22.1%和22.8%,宾馆住宿价格下降21.0%,三者共同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0.11个百分点

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服务)同比价格“五升三降”,其中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涨幅高,同比上涨3.9%,向上拉动价格总水平0.42个百分点;其次是衣着类,涨幅为2.6%,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27个百分点;第三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居住类价格涨幅较小,分别上涨1.2%和0.6%;食品类、烟酒类、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降幅分别为1.5%、2.1%和1.1%。

上月CPI环比由升转降

1月份,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涨幅较去年12月份下降0.9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1%,非食品和消费品价格均下降0.3%;工业品价格下降0.5%。

从环比看,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二升四降二平”态势,其中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涨幅高,环比上涨0.2%,向上拉动价格总水平0.02个百分点;其次是烟酒类,涨幅为0.1%;食品类和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均下降0.1%,衣着类、交通和通信类价格降幅分别为1.5%和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和居住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肉禽蛋便宜了菜价涨了

食品类价格由升转降,环比下降0.1%,较上年12月份回落2.3个百分点。主要是市场粮油价格平稳,肉禽蛋类价格稳中有降。

其中,鸡蛋价格继续回落。受上年鸡蛋价格居高不下行情的影响,养殖户适时相应增加了蛋鸡存栏量,鸡蛋市场供应量增加。全月平均价格为每公斤9.99元,较上年12月份下降7.8%。抑制价格总水平上涨0.1个百分点。

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猪肉价格保持平稳,环比小幅下降0.3%,但与去年相比猪肉整体价格仍维持下降态势,同比下降3.2%;受超市促销影响,猪肝、猪头肉、圆火腿价格分别较上年12月份下降4.0%、2.2%和12.3%。

受气温下降和春节临近的影响。鲜菜价格在1月下旬上涨明显,从全月看,上涨面较大,在所调查的24种鲜菜中,除1种持平外,17种价格上涨。在调查的5种水果中,除雪梨、香蕉价格下降外,其余品种均为涨势。但总体看涨幅不大,鲜菜、鲜菜环比分别上涨1.1%和2.3%。

衣着类商品价格比上月下降1.5%。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0.16个百分点。一是部分商场促销力度大时间长,二是冬装部分普遍优惠。如男、女毛线衣、大衣、羽绒服、裤子,男西服,儿童裤子等价格均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