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准打响第一枪 地产板块迎多重利好

海口晚报   2015-02-10 13:20

[摘要] 2月4日央行降准,业内人士认为,地产板块将成为为受益的板块之一,而这仅仅是房地产板块的一大利好。在市场方面,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新报告显示,2015年1月,国内100个城市房价在连续8个月下跌之后企稳,其中一线城市全线上涨,出现复苏迹象。

2月4日央行降准,业内人士认为,地产板块将成为为受益的板块之一,而这仅仅是房地产板块的一大利好。在市场方面,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新报告显示,2015年1月,国内100个城市房价在连续8个月下跌之后企稳,其中一线城市全线上涨,出现复苏迹象。

在政策方面,随着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至7.4%,作为重要的经济引擎之一的房地产行业,政策暖风频频吹起,“救市”呼声再起。除此之外,房地产行业由于其特殊性,本身就兼具多个概念,往往成为资金追捧的热点。

地产板块持续看好

5日,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板块涨幅为1.13%,个股方面宜华地产、绵世股份、招商地产涨幅居前。降准对房地产有何影响?降准大的利好在于可贷规模比例,据测算,准备金率下调0.5%将为银行带来近9000亿元的资金释放。定向降准基本确认了新一轮宽松周期的开始,而房地产企业受流动性影响大。

统计数据显示,144家上市房企2014年前三季度总负债达到26692.12亿元,33家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了80%的红线。目前公布了2014年业绩预告的47家上市房企中,12家业绩亏损,10家业绩预减。虽然准备金下调,并不意味着对于地产开发商信贷控制的解禁,但流动性预期有所好转,不排除部分刚需入市的可能,至少成交量的些许好转有利于缓解房企紧绷的资金链。

对于此次降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首先:信贷政策松绑的通道已经开启,楼市将获益大已经明显企稳升温的楼市,在再次降准的影响下难免出现再次的暖上加暖现象,降准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国金证券认为,本次降准时点超出预期,流动性的释放对地产基本面的复苏会起到明显作用。“上一轮行业从周期底部走向复苏即是由降准拉开的序幕。2011年10月份行业量价都开始了加速下滑趋势,但在当年11月30日降准0.5个百分点后,行业基

本面在2月中旬开始好转,之后叠加了两次降息降准,在2012年下半年帮助房价再次上涨,开启了新一轮上升周期。”国金证券表示。

在地产股中,龙头的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受益明显,资金杠杆较大的“闽系”房企泰禾集团、阳关城等也将明显受益。

多地政策暖风频吹

事实上,在此次降准之前,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企稳回暖的迹象。中指研究院新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1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环比在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本月止跌,微涨0.21%。

土地市场上,房企拿地热情明显升温,今年1月,20大标杆房企拿地总额达到了426亿,这是近12个月的高点。其中华润联合首开、招商拿地突破200亿。远洋、万科、恒大、绿地、龙湖等企业也纷纷再次出现在土地市场。

在政策方面,已经有41个城市松绑了限购政策,北上广深虽然暂未松绑限购,但在住房公积金等政策方面已进行了微调。2015年以来,更是有多地政府出台了鼓励楼市的政策。四川省住建厅1月20日发布消息称,将对省内地方住房政策进行集中清理,全面取消限购、限价等行政干预政策。绍兴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越城区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将于2月15日起实施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购房优惠政策,购房者将获得房屋成交计税价格0.8%的补贴。

更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时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是长期的,并将带动国内相关行业和产品供给,房地产市场在一段时期内出现调整也是正常的。兴业证房地产分析师阎常铭表示,虽然在央行降息后房地产基本面确实开始复苏,尤其是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但由于三四线城市库存较大等因素,单靠货币政策的宽松对于三四线城市基本面的推动相对缓慢,区域性的行业政策支持是非常有益的补充,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三四线城市效仿推出救市措施。

推荐阅读:周报:石家庄住宅成交下降9% 楼市迎来"洗牌"年

2015年是楼市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石家庄房产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巨大的变革。本周受到央行降准等利好政策影响,石家庄楼市成交量出现了回暖,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122套,与上周(2015.1.26-2015.2.1)的1051套相比,增长6.76%。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5.2.2-2015.2.8)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122套,与上周(2015.1.26-2015.2.1)的1051套相比,增长6.76%。其中,住宅备案719套、备案面积82751平米,与上周791套、89934平米的备案数相比,分别下降了9.1%和7.99%。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IDTH: 626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10px; PADDING-: 10px; FONT: 12px/22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7px; MARGIN: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7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