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假房东屡屡得手 多个租客接连被骗八千多元

北京晚报  作者:许前程   2015-02-05 18:21

[摘要] 王先生在网上看到一条房屋出租信息,地址在北三环铁道部党校家属楼,感觉价格比较合适。没想到去看房时,却遇到了一名假房东,被骗了8100多元。遭遇类似骗局的还有其他租客,被骗金额也是八千多元。

监控摄像头拍下的假房东

王先生在网上看到一条房屋出租信息,地址在北三环铁道部党校家属楼,感觉价格比较合适。没想到去看房时,却遇到了一名假房东,被骗了8100多元。遭遇类似骗局的还有其他租客,被骗金额也是八千多元。

而真正的房东称,房子已交由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出租。天泰置地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将钥匙放在窗台上,“内部共享房源”,谁都可以带人去看房。骗子就是趁着这样的机会,连连得手。

“房东”明确要求晚上看房

王先生说,他1月27日在网站上看到帖子,出租牡丹园附近30平方米小一居,房东称近要出差,希望尽快把房子租出去,租金每月2000元。

牡丹园一带交通便利,2000元这个价格非常合适。王先生立刻给自称姓赵的房东打去电话。对方称晚上7点后才可以看房。当晚7时30分许,王先生到约定地点,房子是在铁道部党校里边,“房东”已经在大门附近等着。这位“房东”自称赵升,是位30多岁的男子,长得很有特点,梳着背头,前额有些秃。

王先生跟着“房东”去了家属楼3号楼214房间。3号楼只有两层,214房间内装修不错。王先生要求看身份证、房产证,“房东”称没有带,只打开手机,让王先生看了电子版。

看好房子后,王先生当晚就交了500元押金。1月28日中午,王先生又在自己工作单位附近和“房东”签了合同,租金押一付三,再加收视费,共计8100多元。“奇怪的是,那个房东一直让我交现金,说转账太麻烦。”王先生说,等到1月29日,他拿着钥匙去新租的房子,发现门打不开,才发现情况不对,此时“房东”赵升的电话已关机了。

还有另外两人被骗

其实就在1月27日当晚,王先生看完房后不久,另一位周女士也来看房。这回“房东”又自称叫赵东升,提供给周女士的又是手机里另一套房产证照片。

周女士说,“那个假房东,还挺能聊的。说他在拆迁公司工作,说我买房也可以找他。再加上我看房子是在铁道部党校院子里面,就轻信他了。”

当晚,周女士交了300元押金。第二天又补齐房租和收视费,一共交了8216元给“房东”赵东升。“当时我挺高兴的,因为租到了便宜的房子。”周女士说她现在非常后悔,因为8216元对于刚工作不久的她来说,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中介声称房源共享

今天上午,3号楼214房间的真正房主表示,他家的房子由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代理,已经好几年了。

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小张说,房子确实由他们代理。但由于他们公司在东四环,而这房子在北三环附近,有时候客户着急要看房,他们赶不过来。“我们就将钥匙放在门口,这样方便客户看房。别的中介公司也可带人过来看房,房源共享。”至于那个假房东,小张说他见过一回,对方自称是干中介的。

小张说,在北三环附近,3号楼214房间对外出租的价格每月3000多元,王先生他们不应该相信每月2000元那么低的价格。

北京广衡律师事务所的赵三平律师说,这件事中,那个假房东已涉嫌诈骗犯罪。另外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没有保管好钥匙,也有一定的过错,王先生等人应该向警方报案。

推荐阅读:百城新房均价止跌回升 房企拿地明显升温

中指研究院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10564元/平方米,环比在连续8个月下跌后止跌回升,微涨0.21%。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更是全线上涨,北京住宅均价上涨1.15%,涨幅大。伴随着楼市企稳,一二线城市土地价格上涨,房企拿地积极性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