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评论:违建执法不力才是大的"坑"

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李志勇 郏亦真  2015-02-04 15:18

[摘要] 北京市德内大街93号近火了,知名度直逼“朝内81号”,只不过一个是假闹鬼,而另一个则是真搞鬼。

北京市德内大街93号近火了,知名度直逼“朝内81号”,只不过一个是假闹鬼,而另一个则是真搞鬼。

点评:城市违建有愈演愈烈之势,不只在北京,各地都被这一问题困扰。不论是向空中发展还是向地下延伸,不论横向还是纵向,各种各样的私搭乱建层出不穷。小到平房杂院的小厨房,大到别墅豪宅地下室,到处都可以看到违建的影子。可以说是小宅小违、大宅大违、豪宅豪违、无宅造违。

分析原因,一个大的因素就是利益诱惑。在的大城市,空间就是金钱,尤其是在北京,靠深挖地下室、楼顶盖别墅等手段将公共空间变为自己的私地,不论是房子本身带来的增值,还是用来出租的,都是非常可观的利益诱惑。但城市公共空间不是无主之地、无法之地,而是大家的共同权益,大搞违建形同于抢劫、盗窃。另一方面,这种没有任何规划的私搭乱建还极大地危害着城市的公共安全。很多地上、地下的违建由于设备简陋,消防等安全设施几乎没有,火灾、塌陷等带来的安全隐患触目惊心。

城市违建危害如此之大,人们对其深恶痛绝,但为何还会愈演愈烈呢?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个别部门责任心不强,甚至选择性“失明”是根本原因。违法挖坑4年得不到治理,甚至监管部门人员前去执法连门都进不了,这证明城市地下空间治理的“大坑”必须及时填上。

推荐阅读:周报:石家庄住宅成交降23.23%或迎节前低温期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5.1.26-2015.2.1)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051套,与上周(2015.1.19-2015.1.25)的1369套相比,下降23.23%。

其中,住宅备案791套、备案面积89934平米,与上周962套、110991平米的备案数相比,分别下降了17.78%和18.8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