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 工作报告:2015年地区GDP增长目标为8%

河北青年报   2015-01-20 14:45

[摘要] 19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本次会议应出席的人大代表610名,实际出席564名,符合法定人数。

19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本次会议应出席的人大代表610名,实际出席5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长王亮代表 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石家庄去年的成绩,部署了今年的工作。

会上还印发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文锋关于石家庄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周立新关于石家庄市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工作报告:今年CPI涨幅要低于4%

王亮在所作的 工作报告中,对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了介绍。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可比增长12%,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 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值增长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4%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4.8‰以内。

王亮说,围绕实现上述奋斗目标,我市将全力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集中实施项目攻坚,强力拉动经济增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提高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现代农业发展新突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大省省会建设,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强力推进污染治理,实现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

王亮说,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坚决维护宪法法律 ,大力推进依法治市、依法 ,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 。

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去年8项指标未达预期

去年年初确定的38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利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等8项指标未完成预期目标。

究其原因,石家庄市发改委主任赵文锋表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尽管高于全省预期1.5个百分点,但低于计划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由于今年以来,市场需求不足,工业生产出厂价格指数持续回落,企业人工成本上涨15%以上,融资成本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左右,原材料价格涨幅高于产成品8个百分点左右,“双向挤压”使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12.5%,高于全省预期0.1个百分点,低于计划0.5个百分点。主要是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对传统消费分流较大,而网上消费尚未纳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范围。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8.5%,低于计划1.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石家庄市工资性收入和离退休金占城镇居民收入的90%,主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上调津贴尚未落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镇居民增收。

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今年未安排公车购置费

石家庄市财政局局长周立新在预算(草案)中,对今年的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作了介绍。

据悉,2015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365亿元,可比增长12%。汇总的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447.8亿元,比上年预算增长28%。

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6亿元,比上年减少1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亿元,减少161万元,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接待费892万元,增加13万元,原因是工商、质监部门管理体制下划,公用经费相应增加;因公出国(境)费140万元,减少1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