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家房企跨入全国千亿军团 TOP50企业上升到154亿

长沙晚报  2015-01-09 14:32

[摘要] 日前,克而瑞发布《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2014年全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扩容至76家,领军阵营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万科地产、绿地集团、万达集团、恒大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中海地产7家房企年销售额超过千亿元,而万科地产和绿地集团两家企业销售额更是突破2000亿元。强

日前,克而瑞发布《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排行榜》,2014年全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扩容至76家,领军阵营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万科地产、绿地集团、万达集团、恒大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中海地产7家房企年销售额超过千亿元,而万科地产和绿地集团两家企业销售额更是突破2000亿元。强者恒强的竞争优势在不断强化,与中小房企之间的差距也在拉大,行业分化格局凸显。

具体到长沙市场,恒大地产、华远地产、万科地产、北辰地产、保利地产、五矿地产等房企销售领先,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带头作用明显,而且市场份额也愈发集中。

两房企突破两千亿,50企业上升到154亿元

万科地产和绿地集团今年分别蝉联销售金额和面积榜桂冠,两家“两千亿”级龙头企业,引领着行业未来发展模式。据了解,2014年,万科地产进行了营销等多领域的创新,关于业绩增长,万科总裁郁亮就曾表示万科不再关注销售规模的增长。而绿地集团2014年的模式转型非常成功,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2014年,百亿房企军团扩容,吸纳了越来越多脱颖而出的房企。从入榜门槛来看,10企业的金额门槛从2011年的315亿元上升到去年的658亿元,20金额门槛为288亿元,50企业上升到154亿元,而首次关注的100企业金额门槛也达到70亿元,接近2011年50的入榜门槛。

在面积门槛方面,10企业的面积门槛从2011年的300万平方米增长至2014年的570万平方米,20企业同比2013年的299万平方米小幅下降1%至295万平方米;而50企业上升至147万平方米,100企业的面积门槛也达48万平方米。

纵观2014年楼市先冷后稳,整体销量有所下降,但100的品牌优势凸显,集中度比前几年上升速度更快,幅度更大。100企业金额和面积集中度分别达到38.37%和22.43%。而10企业从2013年同期的13.72%上升至17.19%,20及50企业集中度分别达23.15%和31.65%,同比也分别提升了4.27个百分点和5.42个百分点,提升幅度加大。

不再单一关注规模,更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4年,20家典型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8%,增速相比2013年同比下降了7个百分点。不过,重点房企中逾半没有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有的甚至低至七成。有分析认为,年初房企受2013年销售形势影响,普遍将目标定得很高。另一方面,房企的理念也正发生变化,不再单一关注规模,而是更多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2014年,恒大地产等较大规模的企业,在弱市环境中业绩仍能保持较快增长,成为一大亮点。其中,恒大地产2014年销售金额1376.3亿元,同比增长31.2%,全年目标完成率高达120%。

业内人士认为,白银时代对房企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房企必须积极思考如何有效转型、创新和变革。短期来看,房企“危”大于“机”,因为利润率在持续下滑,部分企业要亏损、出局,另外转型的不确定性很高,部分房企有失败的可能性。2015年,市场形势会变,但市场逻辑不会变。行业发展趋势或将以模式创新替代规模扩张,营销创新重视渠道和实用化,并注重购房者需求,提升服务软实力。

推荐阅读:让更多项目落地开花 石市亿元以上在建项目881个

2014年,是全市项目建设攻坚年,也是项目建设成果丰硕的一年。

一年中,全市仅亿元以上在建项目便达到881个,为城市绿色崛起再添动力。而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也越来越成为助力项目早日落地开花的“催化剂”。绿色环保、设备工艺一流、项目推进“神速”……总投资16亿元的河北三元工业园项目,便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神速”推进的新项目

1月6日,小寒。时令进入这一年中冷的日子。

不过,在位于新乐市的河北三元工业园项目现场,一眼望去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的繁忙景象。塔吊林立、彩旗招展,由数百名工人组成的施工队伍,连续奋战在总占地800多亩的工地上,处处皆忙碌。

其中,进度快的,当属两栋四层的职工宿舍了。只见其模样已经初显,三层已封顶,四层正在紧张施工。目光北移几十米,便是液态奶车间。不过,眼下才刚刚竖起几排粉红色的钢结构,在一片灰色中显得颇为醒目。与之比肩的是奶粉车间,附属楼已完成二层;塔楼基础已完成,正在搭设脚手架;收奶中心、立体库、原料奶库基础已完成。

“一次一个新模样,每次来都有新感觉!”王辉是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平日里常驻北京,两周左右才会来一次新乐的项目现场,然而,每一次的所见,都会让他大为惊诧。

一张挂在项目办公室内的“倒排工期图”,验证了王辉的感叹。

建设任务层层分解、每一天、每一周都是新的——记者看到,该项目自去年9月28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进度的30%。预计明年3月份,即可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的投资单位——北京三元食品公司隶属于首都农业集团,是首农集团旗下重要的上市公司,也是华北地区大的专业化乳品加工销售企业。目前,三元食品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加工能力为1.3万吨,每天都在满负荷生产,却仍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河北三元公司也是如此。多个乳品分厂加上位于和平西路的河北三元总部,总面积不过300多亩,而且布局分散,在乳品行业竞争加剧的当下,扩大产能、转型升级成为必然之举。

“河北三元工业园建成后,产能将大幅增加,品质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需求也将得到进一步满足。”王辉说,按照规划,13个月之后,这里将形成年产奶粉4万吨、各类液奶25万吨的综合乳制品研发生产基地和物流中心——一个崭新的国产乳粉标杆企业,亦将由此而生。

标签:房企千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