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不曾走远的2014新政:央行再降息房贷新政策

西安晚报  作者:杨少卿   2014-12-29 07:39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事件回放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5年以上房贷利率从6.55%将降为6.15%,降了0.4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而五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则留给各商业银行自己决定。

截至目前,记者调查发现,央行降息满月,西安楼市在这一利好政策下,呈现出止跌企稳的状态,但回暖十分有限。

房地产:房贷新政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确定“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出于“改善性需求”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记者调查发现,对于首套房以及认贷不认房的标准,各行均严格执行。但对于房贷利率如何执行,七折利率能否实现,各行反应不一。国有大行均比较敏感,不愿提及细节。西安银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符合条件的该行客户可享受基准利率的8.5折优惠。

在经历了前十个月的沉寂之后,西安各大房地产开发商都不愿放弃这一大好契机,积极举办各类暖场活动,并不同程度推出优惠政策。再加上随后的央行降息利好政策的促使,西安楼市逐渐回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楼市回暖极其有限,但还有很多持观望态度的市民已经准备“出手”了。

张问之本报记者杨少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