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土地市场高调收官 2015年房价稳中有升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12.22-12.28)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28 07:55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土拍 石家庄房价 不动产登记 小产权房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土拍 石家庄房价 不动产登记 小产权房

石家庄土地市场高调收官 2015年房价稳中有升

1::开发区10宗地揽金3.82亿 2项目补证

房天下讯:北京时间12月24日下午14:30分,石家庄[2014]066-075号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活动,在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拍卖厅举行。此次出让的10宗地块共计218912.807平方米(约328.37亩),全部成交,成交总价格3.8213亿元。

本次土拍采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所有地块均设底价。挂牌的10宗地块中,工业用地6宗,共计148646.5平方米,约222.97亩;科教用地1宗,共9921.86平方米,约14.88亩;住宅用地2宗,共计55211.93平方米,约82.82亩;商服用地1宗,共5132.481平方米,约7.70亩。

2:石家庄市启动蓝色预警 施工单位停止土方和拆除作业

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全市蓝色预警启动,市建设局发出通知,要求施工企业做好扬尘治理,停止全部土方、拆除作业。

按照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将我市重污染天气分为四级,分别为IV级(蓝色)、Ⅲ级(黄色)、Ⅱ级(橙色)、Ⅰ级(红色)预警,Ⅰ级预警为级别。

IV级预警(蓝色):经预测,我市未来一日200200,但未达到Ⅱ级、Ⅰ级预警等级,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或以上级别;Ⅱ级预警(橙色):经预测,我市将发生连续三天500>AQI>300,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级别;Ⅰ级预警(红色):经预测,我市将发生一天以上AQI≥500,空气质量为极严重污染。

昨日16时,位于二环路施工的某企业负责人收到了预警通知:今日16时启动IV(蓝色)预警,请各相关单位、施工企业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做好裸土覆盖,洒水抑尘。停止全部土方、拆除作业。“我们将立即启动相关措施,加强洒水频次,认真做好施工现场抑尘工作。”该负责人表示。

3:2014石家庄房价稳中有升 业内:2015房价稳中取胜

2014年楼市石家庄乃至国内房价普遍缺乏上涨动力,市场观望明显,政策变动也极为明显,但纵观我省楼盘价格市场依旧坚挺。石市住房局官方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区1—11月商品房成交均价722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45%。商品住宅1—11月均价640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50%。

进入2014倒计时,开发商急需去库存与购房者的“冷静”使我省楼市市场的供、需两头上演着“火与冰”的戏码。虽然我省楼盘价格依旧坚挺,但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目前都面临着“有价无市”的尴尬状态。

“2014年石家庄商品住宅成交量总体预估为300万平方米以内,较2013年下降不低于10%。”然而面对相对稳定的数据,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表示看好2015年楼市,他认为,目前市场规范性的调整工作相对活跃,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上呈现出谨慎乐观的态势。

4:区划调整大房企入驻 2015年石家庄迎楼市春天

“每一个城市的楼市都有青春,每一个楼市的青春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楼市故事都有一个遗憾,每一个遗憾都有它的楼市匆匆之美。”2014年的楼市就像电影《匆匆那年》里面的这段经典句式,无论光阴怎样匆匆变幻,城市依然发展,楼市就在那里,不远不近。匆匆楼市这一年,对于石家庄的楼市而言,请不要再说波澜不惊。匆匆楼市这一年,让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无比纠结的一年,“观望”与“急切”并存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始终没有淡去。

5:石家庄又一重污染企业外迁 市中心腾地50亩

没花政府一分钱,充分用好市场之手——大型污染企业石家庄三环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出一条市场化运作的退城搬迁创新之路。今天上午,最后一批满载设备的重型卡车,缓缓驶出位于省会市中心的三环阀门公司大门,向着位于平山县的新厂区进发。至此,这座有着50多年历史的老厂正式搬迁完毕。

三环阀门是一家生产冶金阀门等产品的大型企业。由于工厂使用的是燃煤锅炉,排放出的大量粉尘加重了省会空气污染。按照石家庄市“退二进三”的规划,大型污染企业必须搬出市区二环以外,同时实现升级改造,三环阀门也在其列。

然而,搬迁谈何容易?“不搬等死,搬迁找死。”这是许多搬迁企业的担忧。三环阀门也想到了卖地解围。位于市中心的旧厂区占地50亩,如果出售将是一笔巨额资金。但是,按照现有用地政策,旧工厂在没有搬完之前,土地资产并不能及时出让变现。

守着金饭碗的三环阀门,如何走出“饥肠辘辘”的困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石家庄土地市场高调收官 2015年房价稳中有升
  • 第2页:6-10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