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石家庄二手房价指数跌回4年前 同比下跌1.7%

新华网   2014-12-22 07:55

[摘要] 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公布2014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变动情况,其中石家庄市市11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7%。

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公布2014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变动情况,其中石家庄市市11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7%。

而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2%,降幅为2.0%。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且上涨城市个数比10月份有所增加。具体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58个,比10月份减少了6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环比下降的58个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2个,比10月份增加了22个;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2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

从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和67个,分别比10月份增加了1个和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10月份减少了1个。从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0月份有所扩大。

房价

推荐阅读:大房企入驻 京津冀一体化成石家庄楼市新卖点

3月4日首都经济圈建议稿完成,京津冀一体化将建城市群,石家庄定位为二级城市;随后河北出台指导意见,不断完善首都经济圈的发展规划。此后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与宣传不断加大,河北省也希望借此促进经济发展实现一体化。 该政策一出,楼市实时热门词也变成了“京津冀一体化”,并给石家庄楼市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政策公布后,住宅成交结束连续两周下降的趋势,并有所回升;其次京津冀一体化带动了回乡置业,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同时发力,并且商业地产也迎来了新机遇。同时,京津冀一体化也成为了石家庄楼市新的卖点,更多的促进了廊坊、保定等近北京的河北地区房价的上扬与炒作。苏风彦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对于整个河北楼市都将是推动作用,是整个配套的大问题,仅靠单一地区是完成不了的。不仅对各城市楼盘有影响,还会促进全省经济结构的调整。

9月23日,石家庄市召开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国务院批复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石家庄市桥东区;撤销县级藁城市、县级鹿泉市和栾城县,同时分别设立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