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网购增速领跑全国

河北青年报  作者:黄亮  2014-11-12 05:30

[摘要] 在“双十一”前,阿里巴巴集团下属阿里研究院陆续推出2014年《网络零售新增长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利用阿里自有大数据做出分析:河北成为全国网络零售增速最快的省份

日前,阿里发布2014年《网络零售新增长点》报告,报告显示

在“双十一”前,阿里巴巴集团下属阿里研究院陆续推出2014年《网络零售新增长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利用阿里自有大数据做出分析:河北成为网络零售增速最快的省份,仅2014年上半年,邢台、衡水两市环比增速超过100%,两市与保定市成为淘宝天猫“网购增长10城市”。

数据显示,网购增长10城市均来自于三四五线城市。这个数据似乎正在印证阿里巴巴上月启动的“千县万村计划”,也与河北省的“三年电商推进计划”不谋而合。

1网购金额增长25县河北占仨

根据报告显示,按地域划分,从东、中、西部来看,东部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达地区,网络零售最为蓬勃。中部呈追赶发力态势,2014年季度成交同比增速领先东部地区11个百分点。

深入剖析县域消费,在2014年上半年,在网购金额增长“25县”中,同比增速均超过200%,其中河北邢台广宗县、保定博野县、邢台平乡县榜上有名,分列第10位、17位和21位。

2河北领跑网购增速

除了网购增长县,河北三个县表现强劲外,在报告中显示:网购增速最快的10个城市中,河北的保定、邢台、衡水入选,河北也因同时三个城市入选“十强”而成为网络零售增速最快的省份,其中,邢台、衡水两市环比增速超过100%。中部地区多个省份(如河南、湖南、江西)紧跟其后。

3增速最快城市都买了啥?

基于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分析,在网购增长10城市中,花费金额增长最抢眼的品类有保健品类(醇素,氨基葡萄糖等)、运动休闲类(运动羽绒衫,双肩包等)以及生活器具类(各种厨房用具,器具)。

此外,据报告显示,东部城市的生活服务类的消费增长迅猛,“生活缴费”、“影音娱乐充值”等细类增速都名列前茅,网络购物进一步从“商品”深化至“服务”。

西部城市多款游戏的点卡销量较之去年均有百倍增长。据阿里研究院分析,考虑到网络基础设施匮乏,这部分增长有可能来自于网吧消费。

——推荐阅读——

可提取公积金支付保障房房租

住黄金楼层能躲雾霾?专家称不靠谱

调查显示:近半数人“婚房”首付要啃老

石家庄又有36个项目取得《标准地名证书》

楼市银十胜金九 23房企10月售楼环比涨15%

首届房产双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