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区划调整 拓展现代都市宜居新生活

燕赵晚报  作者:水墨 李小白  2014-11-06 07:38

[摘要] 区划调整后的石家庄因藁城、鹿泉和栾城撤县为区而阔步进入大城时代。这一调整所带来不仅仅是城区面积的扩大和人口的增多,更重要的是给整个城市资源的重新整合带来了新的契机。

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对于刚刚进行完行政区划调整的石家庄市来讲自然也不例外。在藁城、鹿泉和栾城撤县为区正式进入省城版图之后,在城区面积、土地、人口、文化教育资源等一夜之间突然“放大”之后,在山川、河流、湖泊、旅游景点与人们的距离渐行渐近之后,生活在2206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人们是否已经做好了思想与心理上的准备又该如何面对新的生活?那些因城市过于狭小而束缚的规划能否冲破藩篱,再展宏图?谁会在那些新腾出的土地上一试身手?那些建成或在建的住宅、商业地产和基础设施项目又会形成怎样的商圈和生活圈?这一系列问题似乎都在挑战与机遇面前寻找着答案。

山水如画城更靓。区划调整后的石家庄因藁城、鹿泉和栾城撤县为区而阔步进入大城时代。这一调整所带来不仅仅是城区面积的扩大和人口的增多,更重要的是给整个城市资源的重新整合带来了新的契机。一方面,在滹沱河涛声依旧,“北水”环城,“南水北调”的鬼斧神工里,石家庄正渐渐告别“无水之城”,亲水、爱水、依水、临水的生活已不再是遥不可及;另一方面,省城西部的山林也好、抱犊寨下的沃野也罢,位于栾城的蟠龙湖区域也好,藁城区域地下的那一股温泉也好,鹿泉的龙凤湖区域也罢,都会或多或少,或远或近,或大或小地呈现出一幅幅绝美的湖光山色。那山、那水、那人、那房子必将带来更大范围与更大意义上的山水城邦,带来一个城市更广阔的视野与发展空间。

精雕细刻楼更多。去年与前年,省城每年都卖出5万多套房子。而在这每年500多万平方米的庞大建筑群中,属于藁城、鹿泉和栾城三地的购买者还为数不多。这也符合专家所言的楼盘销售的地域性非常强的规律。那么在行政区划调整使城区面积增大了四倍之后,在市区的房地产开发重点向二环周边转移的同时,自然也引发了这些新区本身的房地产开发热潮。如果说中节能健康城、西部峰景、鹿城一号、龙洲·御景园、吉溪庄园、诺万公馆、鸿泉·龙湾、翠屏龙苑、龙泉凯旋、金城·新天地、水岸华苑等构建起鹿泉 区房地产新的风景的话,那么, 智高·常春藤 、广厦财富中心、建投福美国际、盛世华府、龙湾缔景、领南庄园、 蓝郡国际等则撑起了栾城楼市的一面天;而国大御汤墅、金城华府、香居美地、心海湾二期、世耀东城等无疑成为了藁城区楼盘的佼佼者。

天圆地方心更阔。大“石家庄”超大版图,既给城市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也给未来的房地产开发开辟的广阔天地。房地产开发重心正渐渐由市区向新区转变;楼市产品也由普通产品向高档产品多元产品转变;特别是那些处于与原来市区结合部的地段,随着交通环境的改善,随着新商圈、生活圈的形成,必然会加速老城与新区之间的融合,也必然会使一些企业对整个楼宇开发进行全新的布局。像天山集团、聚和地产等已在新区拿地的企业会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城区的扩大、环境的改善、交通的便利,也使得这些新区更加具备了对外界的吸引力,也增加了自身的投资价值,因此像铜锣湾商业综合体落进驻藁城、泰国正大投资有限公司投资4866万美元,在鹿泉设立融资担保项目;新地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在栾城区打造新地电子商务物流中心项目;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投资27亿元,在栾城区建设装备制造中试基地项目等也就不足为奇了。

楼市回暖更可期。专家指出,省城城市区划的调整,既大大增加了购房人口,也使老城区与新区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形成了一个完全的利益共同体。粗略算一下,至少也会每年增加15万套房子的销量;而另一方面,目前石家庄市区三环成为市区房价和郊县房价的分割点。以红旗大街南三环为例,三环以内房价每平方米处于7000-8000元左右的高位,而三环外每平方米价格则仅为5000元左右。在城区逐渐外扩的过程中,这些楼盘的空间逐渐被购房者看好。除了新房市场的逐步回暖,新区域的二手房市场表现也有提升。根据房天下对石家庄十月份第三周成交数据的监测显示,石家庄行政区域调整,使鹿泉区楼盘升温,关注度不断提升,果岭湾和龙泉花园两个楼盘更是进入楼盘关注度的前十名。同时,鹿泉、藁城和栾城本周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也环比小幅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