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廖孝青:舒适度是品质的试金石

——访石家庄市中恒宏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廖孝青

燕赵晚报  作者:李小白   2014-10-16 07:15

[摘要] 品质住宅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其舒适度要高。住的舒适度的考量不外乎:居住者行为、身体、精神感受三个方面。

2006年,廖孝青加盟中宏地产,先后成功操盘中宏·汇景国际、筑境、天域嘉园等项目。数年后,她操盘的中央悦城、星河御城更是在业内引起了轰动。2014年,中宏地产全新推出星河盛世城项目,廖孝青作为项目营销团队航行的“舵手”,带领团队将创造传奇式的销售方略。她说,一个品牌开发商一定是苛求产品的每一个细节,是要做到点点滴滴的“”……

日前,本报记者就石家庄“老建华·新谈固”的区域优势、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如何打造高品质住宅等一些区域走势和产品塑造的话题对廖孝青进行了一次专访。

商业升级成就“价值洼地”下的完美区域

记者: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山东路几乎没有商业,能独领那个时代商业风骚的就是建华百货大楼,“老建华商场”是那个时代的商业标志,也是一代人的商业记忆。如今,这个区域的商业开始升级,一些现代化的商业综合体项目相继崛起,使得这个区域时尚派的生活圈逐渐形成。一个商业生活圈的形成必将助推高品质住宅的兴起,那么,您作为该区域的“一份子”,对这里的“区域优势”是怎么看的?

廖孝青:首先我认为这个区域是一个“价值洼地”,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价格洼地”,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便捷生活圈”区域。纵观石家庄全市的各区域板块,“老建华”区域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城市中心位置,它隶属于一环沿线,未来的地铁开通,这里的交通将变得更加便捷。

一个区域商业生活配套的高低也将决定这个区域人们的生活舒适度和品质的高低。“老建华”区域升级后的商业配套已渐渐形成,东边的半岛国际城市综合体与“老建华”而居,东胜广场已经开业,商业生活圈的氛围其实已经形成。教育体系的优势也很明显,这个区域拥有22中、师大附中等多所重点中学和师大附小、翟营大街小学等市重点小学。另外,省中医院无疑是这个区域最有保障的医疗配套机构。

一个人生活在一区域,尤为关键的无非是孩子的教育,老人的就医,人们的衣食住行等等,可以说这个区域的未来会更完美。

“大环境”和“商业组合”点亮光彩前景

记者: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版图的外延不断扩大,长安区工业老城区已经不符合人居城市的发展要求。据说,长安区将着力打造集居住、商业、休闲、健康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休憩商业区。那么,您对这个区域的未来发展和人居前景是怎样看的?

廖孝青:就大的长安区而言,曾经的工业城区景象已经渐渐退却,和平路沿途的工业大部分已经外迁,剩下的华药、钢厂这些工业的外迁也已经提上了日程。华药距离“建华”商业区比较近,它的搬迁意味着这个区域的最后一个工业污染源消失了。华药的厂区在日后打造将会呈现新的景象,势必会出现众多绿地、公园等一些市政公共设施,人居环境也必将在这里呈现出来。

目前已经进驻的房地产企业中,紫晶悦城、上东城、半岛国际均在项目中规划了大量商业配套。污染企业搬迁以后不仅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同时政府势必对企搬迁后的地块进行前瞻行的规划,以提高居住舒适度,打造全新的环境,这将从生态、文化、景观等方面的提升长安区。可以说,这个区域的“大环境”和“商业项目组合”优势都很明显,前景可谓无限。

居住的舒适度将检验房子的品质

记者:好的区域,应该有好的商业和好的住宅。好的住宅意味着住得舒适、安全、有亲和力。大家都知道,中宏地产一直致力于高品质产品的打造,那么什么样的住宅产品才是高品质?

廖孝青:曾经建房子只要符合建筑标准,是个单元房就可以了。现在盖房子已经从单纯的解决居住这个层面,上升到引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及其生活幸福指数等等更深层次的产品打造。

首先打造一个项目,需要拿到好的地块,开发商既然拿到了一块好地儿,就应该对得起这块地儿,尤其是品牌开发商,

将更加珍惜这块土地资源的可贵。它将从整体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包括社区内的园林建设,大堂、外立面、景观小品、户型优化等每个细节的精心打造。

高品质住宅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其舒适度要高。住的舒适度的考量不外乎:居住者行为、身体、精神感受三个方面。比如说,我们的星河盛世城,户型设计遵循“礼仪、和谐、自然、舒适”的居住理念,将房子的舒适性、合理性、私密性、功能性、美观性以及灵活性有机融合。园区建设呈现“家家有水、户户有花”的生活环境。

——推荐阅读——

9月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发放权威榜单

住宅产品升级换代 改善型住房需求升温

花开长安:品质楼盘助推区域宜居生活圈

首套房认定“好说话” 利率7折“几无可能”

京津冀融合加速 北京批发市场"分号"频频落子河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