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房贷政策差别化加大 三四线城市房贷收紧

金融时报  作者:杨洋  2014-09-30 07:02

[摘要] 四大行并非第一次回应“认房不认贷”传言,但相较于一个月前的明确否认,此次态度却极为暧昧。除中行明确表示“已授权当地分行可按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适时调整相关政策”外,其余三家银行仅是强调,贯彻国家政策导向,支持合理信贷需求。

近日,有关“限贷”松绑的传言和四大行既未承认又不否认的模棱两可的表态,令房贷政策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四大行并非次回应“认房不认贷”传言,但相较于一个月前的明确否认,此次态度却极为暧昧。除中行明确表示“已授权当地分行可按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适时调整相关政策”外,其余三家银行仅是强调,贯彻国家政策导向,支持合理信贷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在四大行表态的同时,福州、青岛等城市先后发文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对此,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所博士高广春分析认为,“认房不认贷”属于政府及监管部门的行政行为,银行机构自行调整的可能性不大,这也是四大行谨慎发声的主要原因。

房贷政策差别化日趋明显

今年以来,四大行对于房贷业务调整已有多次表态,但内容大体相同,多涉及“优先支持首套房”、“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安居工程投入”等方面。某大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事实上,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趋紧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