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种情况租房 可每季度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北方网   2014-09-25 11:15

[摘要] 大家都知道,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以用来购房、还房贷,但还可以用来支付房租,针对这一近期颇受关注的热点,昨天记者采访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家都知道,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以用来购房、还房贷,但还可以用来支付房租,针对这一近期颇受关注的热点,昨天记者采访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据了解,职工和配偶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但需符合三种情况之一。

(1)在本市租住公共租赁住房且已支付房租;(2)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也没有住房贷款记录,在本市租赁住房用于自住且已支付房租;(3)经国土房管部门认定具备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或经济租赁住房租房补贴资格,在本市租赁住房用于自住且已支付房租。

在本市租房可每季度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每次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一个季度的房租,每月房租低于1980元(含1980元)的,按实际房租核定提取金额;每月房租高于1980元的,按1980元核定提取金额。租房提取公积金除需提供承租人身份证、公积金龙卡外,还需携带的材料有:《天津市个人出租房屋专用发票》或《税务机关代开统一发票》;承租人及配偶本人签署的同意查询征信信息的《授权书》一份;市国土房管部门出具的《天津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租赁房屋房地产权证、购房合同或承租转租的公有住房租赁协议复印件一份;承租人及配偶本人签署的《自有住房信息查询授权书》一份。经国土房管部门认定具备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或经济租赁住房租房补贴资格的职工还应提供《天津市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资格证明》或《天津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资格证明》或《天津市廉租住房租房补贴资格证明》。如需提取配偶公积金,同时携带配偶身份证、公积金龙卡、夫妻关系证明。

推荐阅读:石家庄市住房局关于取消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自2014年9月26日起,凡在我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在办理合同备案和登记交易手续时不再收取住房查询证明。

标签: 廉租 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