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出台"鄂六条"新政 买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

武汉晚报  作者:明眺生  2014-09-16 11:50

[摘要] 昨天,经省政府同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六条房地产新政,引领全省楼市平稳健康前行。新政以“高端放开,中端支持、低端保障”为原则,呈现多重利好。7月18日,武汉曾适度放宽楼市限购政策,包括对140平方米以上房屋放开限购。不过,受制于房贷“瓶颈”,这次“松绑”运行近两个月,效果不太明显。

昨天,经省政府同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六条房地产新政,引领全省楼市平稳健康前行。新政以“高端放开,中端支持、低端保障”为原则,呈现多重利好。

新政涉及土地出让、住房供应结构、住房消费、金融信贷、企业转型、长效机制等各个方面,共六大条款,二十条细则。

新政一大核心变化,就是要求各地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视市场供需情况,实行“一市一策、一县一策”,以实现商品住房供求基本平衡。业内人士认为,调控不再搞“一刀切”,省内各地就可放开手脚,按照各自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救市”政策。

新政要求,武汉市“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放开住房限购等政策,稳定市场预期。”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认为,有了这一“尚方宝剑”,武汉市的楼市限购政策还有再次调整的可能性和空间。

7月18日,武汉曾适度放宽楼市限购政策,包括对140平方米以上房屋放开限购。不过,受制于房贷“瓶颈”,这次“松绑”运行近两个月,效果不太明显。目前,武汉市还有十几万套新房积压,需要近一年时间消化。

对合理的住房消费,新政明确予以支持。居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七折;个人购买属于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

湖北省国税局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入库9.4亿元,同比减少1.7亿元,下降15%,为近年来少有的下降走势。全省除武汉、宜昌等城市行情稍好,其余城市房产市场都不太理想。8月初以来,福建、湖南、江西、四川、河北、宁夏等省份纷纷出台了省级救市举措,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业内人士称,在此背景下,湖北省出台“鄂六条”,有其合理性和必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