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救市行动 2014全国各大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盘点

娄底新闻网   2014-08-24 08:15

[摘要] 8月16日,哈尔滨宣布楼市限购松绑,至此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三亚等9个城市尚未松绑,而已经解除限购令的城市超总数八成。但总体来看,限购松绑对楼市拉动效果有限。

8月16日,哈尔滨宣布楼市限购松绑,至此46个限购城市中,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三亚等9个城市尚未松绑,而已经解除限购令的城市超总数八成。但总体来看,限购松绑对楼市拉动效果有限。

地方微调政策通常涉及:降低限购门槛,放松非户籍资格审查和购房落户政策;微调公积金政策,提高公积金可贷额度;税收减免、优惠补贴;房价审查,限制降幅等。

以下为部分城市微调房地产政策一览:

2月1日,昆明市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将从原来的60%调整为7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80万元调整为60万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轮候期2年,同一借款人仅允许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3月11日,南京市发布“宁七条”,重点加大中小套型供应,区县、项目价格监管加强,成为2014年进一步收紧房地产调控的二线城市

4月8日,佛山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从本月起提升至36万元。假如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贷款额度可达72万元。

4月16日,上海政府部门将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丝毫不会放松。

4月17日,天津5月31日起停办蓝印户口,停止外省市人员通过购买商品住房、投资兴办企业和引进人才办理蓝印户口。

4月22日,杭州建议房地产企业重大调价政策预报制度,房地产企业在重大调价发布前,必须通报市有关部门。

4月22日,无锡从5月1日起,在无锡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落户。

4月24日,重庆农村居民以及“农转城”人员购买建筑面积90平以下普通住房免征契税的优惠政策从5月1日停止执行。

从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具名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4月28日,天津滨海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者,可在新区购房。此外,滨海新区将推出共有产权模式购房政策,购房人交一成首付就能先住房,之后购回其他产权以拥有全部产权。

5月1日,无锡将购房落户门槛由70平方米降低至60平方米。

5月4日,六安职工夫妻双方均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由过去40万元调整为35万元;二单职工或夫妻双方有一方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由过去35万元调整为30万元。

安徽铜陵从5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首付比例下调至20%,购买家庭首套普通住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5月7日,郑州个人住房置业贷款,依法设立的住房置业政策性担保机构可以作为保证人,依据有关个人住房置业政策,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提供保证,在借款人未按合同约定履行住房贷款偿还义务时,由担保机构代借款人偿还住房贷款债务。

从5月20日起,扬州允许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其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可在结清贷款时使用。

5月25日,宣城6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0万元提升至30万元,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期限也由原来的1年改为6个月。

5月26日,芜湖允许二套房申请贴息贷款、外地人调入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成都自今年6月1日起,停止执行促进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有关购房入户政策,规定购房满90平米以上住房且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才能落户。

5月29日,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自6月1日起,放宽海南省户籍购房者在海口购房落户政策:购单套房面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五人。

6月16日,芜湖取消在芜湖就业的本科毕业生获取买房补助的年限“门槛”,并将买房的优惠范围扩展到二手房。

6月上旬,沈阳限购改为以个人为单位,原来沈阳户籍家庭每户限购2套住房,现在是夫妻二人每人限购2套住房,成年子女按人又可购买两套住房,非沈阳户籍家庭,连续缴纳3个月社保即可购房,无正式发文。

6月上旬,沈阳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提出了新的要求—只需提供3个月的养老保险或1年的工作证明即可。仅实施一天便取消。

6月中旬,福州户籍购房者,现金一次性付款则不受到限购限制,外地户籍购房者也可通过“补税”方式购房,无正式发文。

6月中旬,厦门购房者可以通过补税购房,两年内连续缴纳医保、社保满12个月,且补缴两次,无正式发文。

6月26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7月10起,济南商品房限购政策正式取消,居民购房不再需要到房管部门开具限购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救市行动 2014全国各大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盘点
  • 第2页:限购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