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近半网友不想落户城镇 源于住房问题落户难

河北青年报  2014-07-31 16:47

[摘要] 7月30日上午,公安部负责人在国新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发布会上表示,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并将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7月30日上午,公安部负责人在国新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发布会上表示,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并将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记者追访省公安厅获悉,我省2003年就在全省打破城乡分割的农业、非农业二元户口管理结构,目前我省只有居民户口(分为家庭户、集体户两类)。

您会选择由农村迁到城镇去生活吗?昨日,本报“民意调查”通过街头走访、网络调查等多种渠道,与173名拥有农村户籍的受访者(街头走访100人,网络调查73人)“对话”迁户口问题,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调查背景:我国户籍制度改革开启

■调查时间:7月30日14时~19时

■调查范围:石家庄市居民、网友

■调查途径:街头走访、网络问卷

■调查样本:173名农村户籍居民

1、您希望把户口迁到城镇吗?

近半受访者不想落户城镇

您希望把户口迁到城镇吗?

在很多地方,户口已不是进入城市的门槛儿了,但如果打算在某个城市长久居住下去,有个当地户口在医疗卫生、子女入学方面还是比较方便的。对于户口落到哪里,您是如何考虑的?

调查显示,39.31%的受访者想把户口迁到城镇去。他们觉得,工作在哪、家就在哪,户口能在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这样比较方便、有归属感。

46.8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不想把户口迁到城镇。他们觉得,持农村户口在城市工作生活没什么太大影响,且户口在老家还有众多好处。

祁先生说:“现在政策放开了,是不是城市户口好像也不怎么顶事。农村户口在老家还能有宅基地、有地种,一点不比城市户口差。不种地的来城市工作,也不比别人低一等。”

13.87%的受访者表示,关于这个问题自己还没想好。

2、您最想把户口迁到城镇的原因是什么?

近半受访者想迁户口是为就业和保障

您最想把户口迁到城镇的原因是什么

此题由想迁户口的受访者和部分还没想好的受访者回答(选“没想好”的人有兼答2题、3题的情况)。

调查显示,15.12%的受访者觉得有城镇户口的话,医疗条件会更好些。

45.35%的受访者认为,迁到城市里来,就业和其他保障方面会实惠得多。

关女士说:“石家庄比我老家县城里的就业机会多,毕竟很多企业都在市里,而在县城里,要不就考公务员,要不去工厂,选择余地小。”

39.53%的受访者想把户口迁到城镇,是为孩子上学。

安女士说:“现在农村有新农合,也能随便到城里找工作,就是孩子上学的事,比城市差很多。如果孩子有个好的念书环境的话,还是来市里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