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启动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严格城市开发边界

郑州晚报  2014-07-14 11:19

[摘要] 在历经了将近10年的18亿亩耕地红线严格管控之后,《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下称“规划”)终于迎来“调整完善的时刻”。作为中国内地土地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国土资源部将专门据此形成草案,上报国务院审议。

在历经了将近10年的18亿亩耕地红线严格管控之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下称“规划”)终于迎来“调整完善的时刻”。作为中国内地土地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国土资源部将专门据此形成草案,上报国务院审议。

“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已经算是正式启动了,姜大明部长也布置了有关工作。”7月10日,国土资源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证实,国土资源部已经正式启动了对“规划”的调整完善工作。

按照国土资源部初步拟定的“方案”,“规划”的调整完善工作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耕地保有面积,二是城市开发边界,三是及时更新规划数据库,强化监管。这其中,耕地保有面积和城市开发边界,都是十分敏感的问题。

“这次完善调整工作的过程中,国土资源部次明确提出了划定三条线,这三条线实际上就是给城市开发划定了一个边界。”该官员知情人士表示。所谓三条线,即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

推键阅读:石家庄正调研放开限购 业内称不会"催热"市场

6月底,石家庄向北900公里外的呼和浩特楼市限购放开了。7月初,向南不到300公里的济南也放开了限购。近期,随着一部分城市陆续以各种方式取消限购,石家庄市场也开始躁动不安,实行了三年多的“限购令”是否要退出历史舞台,放开限购的多米诺骨牌,何时能“推到”石家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