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房首次摇号中签率68:1 房价总体优惠

央广网财经  作者:初日  2014-06-24 10:33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购房人翘首以盼的首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昨天开始摇号。这个项目位于北京东五环内高井地区,名为金隅汇星苑,房源只有1882套,每平方米均价2万2千元。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购房人翘首以盼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昨天开始摇号。这个项目位于北京东五环内高井地区,名为金隅汇星苑,房源只有1882套,每平方米均价2万2千元。

摇号中签率68:1 房价总体优惠

从去年底北京发布自住型商品房政策起,不少刚需购房者就开始“望眼欲穿”。在经过报名申购、现场核验、资格审核等层层关卡后,超过16万户申购家庭具备购买资格,其中优先家庭近13万户,优先家庭是指有北京户口、没有住房的家庭,或者已经在轮候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的家庭。然而,房源只有1882套,具备购买资格的家庭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因此,这次摇号仅摇取优先家庭,中签率为68:1。

一些优先家庭昨天来到现场监督摇号,房价有优惠是他们购买自住型商品房最重要的原因。

优先家庭1:目前跟北京的商品房比还是可以的;2:这个房子虽然我们也要努力,但毕竟看到了希望

也有人认为,2万2千元一平方米的价格,已经不算优惠了。记者在网上查询高井地区的房价发现,因为近期北京楼市遇冷,不少报价已经低于自住型商品房的均价。购房人说:“最后的房价还是两万多,挺贵的。”

自住房价格不会再降

金隅置业市场营销部经理陈玉谦明确表示,房价在土地招拍挂时就已经确定,不会再变动了。

陈玉谦:住建委定自住房价格的时候,要比周边商品房便宜30%,但在13年推地的时候,又定了一个硬性杠杆,叫售价原则不超2万2,所以我们当时入市低周边市场40%—50%。今年又提出来自住型商品房的价格要随行就市,咱们在东五环内,优惠相当多,怎么可能再给大家降价。

自住房与存量商品房短兵相接

记者了解到,北京今年将陆续推出共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总体来看,还是有竞争力的。不管是从推盘量,还是推盘价来说,很可能与现有存量商品房短兵相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自住型商品房是导致京城楼市降温的重要因素之一。

张大伟:自住房继续还有十几个项目要入市,这就会锁定很多商品房的意向购房者。不光是新的住房,二手房的跌幅也非常厉害,后续市场起码在年内还将延续这种(降温)调整。

参加摇号的购房人现在可以在北京市住建委,或者金隅嘉业的官方网站上查询摇号结果。中签家庭的选房截止时间是今年6月30号17:00,否则视为放弃。选房后,购房人要交纳十万元定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