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松动刚需成拉动楼市回暖主力

燕赵晚报  作者:李宇东  2014-06-24 07:10

[摘要] 各大房企月报近日陆续发布,从数据上看,5月大型房企喜报频传。数据显示:5月份万科同比上涨3%,保利地产由4月份的下降12%变为上涨10%,恒大同比上涨更是达到了28.3%,楼市回暖趋势明显。

各大房企月报近日陆续发布,从数据上看,5月大型房企喜报频传。数据显示:5月份万科同比上涨3%,保利地产由4月份的下降12%变为上涨10%,恒大同比上涨更是达到了28.3%,楼市回暖趋势明显。

除了5月份业绩靓丽,近期开盘的项目更是获得大丰收。6月21、22日恒大连开两盘,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平顶山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两盘单价均持平甚至略高于当地周边市场均价。

据了解,两项目均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创造了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恒大作为中国布局最广的龙头房企,反映市场走势最敏锐、最客观,其销售状况也最能体现近期楼市回暖的迹象。合肥、平顶山项目分别作为二线、三线城市项目,取得如此业绩充分说明楼市的回暖趋势。

分析称,刚需的释放成为拉动楼市回暖的主力军。5月12日,央行召集了15家银行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市场调查显示,自5月12日央行发出窗口指导意见后,停止个人房贷的银行已逐渐减少,且在审核方面表现积极,有力的支持了刚需族购房。此外,北京、天津、杭州等地从住房公积金、户籍以及社保等多个方面,对限购传达了松绑的意愿,对释放市场需求,促进楼市回暖也起到了正面作用。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表示,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无论什么时候,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的认可”何妙玲如是说。

CREIS中指实时数据显示,6月9日至15日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累计成交量回升。著名经济学家、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中国住房市场一直呈发展态势,鉴于购房的刚性需求依然旺盛,尽管现在楼市处于波动时期,但中国的房地产模式以及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决定了房地产业未来走势。

——推荐阅读——

:住宅成交微降6% 石家庄楼市平稳中前行

石家庄将更紧张 市民:生2胎又换房压力大

7月石家庄二环内禁行旧式渣土车 违者查扣上限处罚

河北14个项目扬尘治理不达标被叫停 石家庄上榜1个

网传天津已上报北京副中心方案 直辖市优势大于河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