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旧城改造或拆迁等致人户分离 可调剂入学

——升学季 择校时 石家庄学区房面面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19 01:00

[摘要] 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招生范围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学校在满足片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仍有富余学位的,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非片内学生入学。

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招生范围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学校在满足片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仍有富余学位的,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非片内学生入学。

《通知》要求,各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保证招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100%就近入学。学校在满足片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仍有富余学位的,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筹安排非片内学生入学。招生范围(片区)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

资料图片

择校心切 九成家长欲购买

《通知》一出,家长哗然。众所 ,没到升学季,都会有一股择校热涌动省会。今年,免试入学划片招生的规定,却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家长择校,也让更多家长将目光投向了。

有调查显示,对于“您是否会为孩子购买”这一问题,72.88%的受访家长选“有条件就会为孩子买”,18.08%的受访家长则坚决表示,,肯定买!二者占比超过九成。更有网友花了一百多万元买下70平米的房子,只为了孩子能在理想的中学读书。

虽然号召家长理性面对升学的升学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但事实上,出于传统的“孟母心理”和对未来激烈竞争的担忧,绝大多数家长都希望能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环境。毕竟学校在硬件设施、学习氛围、教学质量上的差异,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学生的成绩。

石家庄教育局:三种情况可调剂入学

取消择校后一大难题,就是户口与房产证不一致。针对这种情况,石家庄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划片免试就近入学”这个政策,石市有着明确的规定,对于不符合这一政策的,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依规调剂安排入学。主要包括以下3种情况:

1.不符合“适龄儿童、少年户口随父母,且户口、住址和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一致”要求的,由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

2.对因旧城改造、拆迁过渡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人户分离的,由现实际居住地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

3.居住在无配套教育设施新建小区、插建小区、扩建小区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

——相关阅读——

解读:石家庄小升初免试 100%就近入学

石家庄小升初不再择校 家长:投资百万购买

石家庄公办小学和初中 招收片区学生不得低于90%

石家庄取消择校 九成家长选择购买

又到一年"择校"时 石家庄是否量价两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