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世行:中国房地产尚未出现周期性调整

经济参考网   2014-06-07 09:39

[摘要] 世界银行6日在京举行实时一期《中国经济简报》发布会。世界银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吴卓瑾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目前已经从低收入国家转为中等收入国家,并在从投资拉动型经济转向消费拉动型经济的过程中,这一再平衡之路不会一帆风顺。

世界银行6日在京举行实时一期《中国经济简报》发布会。世界银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吴卓瑾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目前已经从低收入国家转为中等收入国家,并在从投资拉动型经济转向消费拉动型经济的过程中,这一再平衡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有利因素是劳动力市场仍保持活力,有助于保证就业,支持经济发展;城乡之间和收入消费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外部环境方面,复苏缓慢而稳定。不过,为了应对可能的向下风险,经济结构改革的措施十分必要。

简报的主要作者、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司克礼在发布会上也对目前劳动力市场对经济提供的支持表示了肯定。他还表示,需要注意货币政策方面国际金融体系在有效配置方面的不足削弱了这一体系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此外还要注意,行政监管对经济的导向作用较为缓慢,需要进行市场化改革。

两位经济学家对中国的公共财政和金融部门的改革格外重视,指出,这对处理中期风险,改善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十分关键。

司克礼还表示,中国目前的房地产调整,只是出现在部分需求过剩、经济出现调整的二线城市,是一个区域性问题,而非已经出现了周期性调整。他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这种调整尚未扩展到,大城市房价仍然较为坚挺。他同时表示,通过行政手段来调整房地产市场很难奏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经济简报》警告说,房地产等行业如果出现资本成本突变或融资困难,可能会导致经济活动大幅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