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回应"楼市拐点论":属房地产市场正常调节

河北青年报   2014-06-06 04:00

[摘要]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楼市拐点论”,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在昨日下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今年以来房地产多项指标出现增速下滑,但均属市场正常的自然调节。此外,他还回应了其他热点问题。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楼市拐点论”,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在昨日下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今年以来房地产多项指标出现增速下滑,但均属市场正常的自然调节。此外,他还回应了其他热点问题。

谈拐点房地产仍处正增长

据报道,环比上涨近两年的百城房价,上月出现掉头向下迹象——均价出现环比下跌。一些外资机构断言,中国房地产面临“拐点”。昨日,冯俊在发布会上回应,“拐点”是一个数学概念,将其视为房地产市场崩盘式下滑的临界点并不恰当。

对于今年以来的楼市调整,冯俊表示,今年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房企到位资金等指标均出现增速大幅下滑,但房地产业总体而言仍处正增长区间。“楼市经过2013年高增长后,增速放缓属于市场自然调节的结果。”

谈到住房空置率,冯俊表示,不能用亮灯数量衡量,因为这样做不能客观反映空置率。

谈限购 没城市公开说取消

楼市降温是否意味着以往调控中的限购政策将退出?冯俊称,目前还没有一个地方公开取消“限购”。

他认为,整体的宏观调控政策是鼓励、保护消费需求,遏制投资需求。“限购对民众的消费需求是没有影响的,只是对过度投资需求做出限制。”

针对愈发明显的楼市分化,冯俊表示,对库存量大、供过于求的城市,要执行好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优惠的政策;而对供求矛盾较突出、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要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遏制投资投机型需求,“也要增加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

谈保障房 将出台相关条例

冯俊表示,截至4月底,今年已开工286万套保障房,基本建成125万套,分别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0%和25%。

冯俊还透露,《城镇住房保障条例》正进行修改。该条例的出台,将解决民众关心的使住房保障工作有法可依的问题,能够使住房保障中的各项矛盾得以妥善处理。而保障房的退出问题是条例起草过程中着力解决的。

——推荐阅读——

"零首付"蔓延 石家庄房价"暗降"还是"假摔"?

5月石家庄二手房 18个月连涨后环比首跌0.07%

住建部回应"楼市拐点论":属房地产市场正常调节

去年京津冀城市空气质量零达标 污染项目综合整治

石家庄5家污染排放企业年内搬迁 运河桥客运站将外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