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珏林:当前楼市非最差时期 风险仍在一二线城市

中国新闻网   2014-05-30 14:17

[摘要] 随着房价下跌城市增多,购房者观望情绪也愈发明显,“拐点论”、“崩盘论”不绝于耳。对此,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30日表示,当前楼市成交低迷主要源于贷款难度增加和市场观望情绪蔓延,但是他认为,现在的市场仍然好于2011年和2012年。

随着房价下跌城市增多,购房者观望情绪也愈发明显,“拐点论”、“崩盘论”不绝于耳。对此,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30日表示,当前楼市成交低迷主要源于贷款难度增加和市场观望情绪蔓延,但是他认为,现在的市场仍然好于2011年和2012年。此外,对于部分三四线城市频频微调楼市政策意欲刺激成交,王珏林说,地方政府调整政策属于正常现象,无碍大局。

“目前房企开发贷款难度加大,消费买房贷款时间延长,而且利率提升。”王珏林说,贷款难加之购房者持续观望成为了当前影响楼市的主要因素。不过他认为,目前三四线城市楼市仍在稳步发展,一二线城市则稍有滑坡,但并非最差时期。“2011年、2012年,上海商品房销售量下降40%,北京下降30%,那个时间应当是说一二线或者东部城市一些大城市楼市处于低谷,销售量比较少,但是现在还没到当年那个地步。”

王珏林说,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要好于一二线城市,因为市场相对去年一直较为稳定,但是市场潜力仍在一二线城市,因此市场要发生变化,主要还在于一二线。“三四线城市前两年楼盘开发量过多,但消费能力和范围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不会出现大涨大跌。但一二线城市就不一样,一二线城市现在属于观望期,不知道哪天就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

对于近期不少城市相继微调楼市政策,王珏林说“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不是一刀切,而是随着市场变化,所以政策做一些调整也是有必要的,不妨碍大局。”

推荐阅读:多城市写字楼市场将"供过于求" 商业地产亟须转型

近年来,我国商业地产快速发展,多地写字楼市场迎来新一轮供应高峰。然而,由于基础设施配套待跟进、商业地产去化的周期性规律等因素,国内多个大城市将面临阶段性的“供过于求”。

业内人士建议,地方政府应严控城市开发建设强度,更多地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城市功能完善的角度来调整土地利用结构,并进一步结合当地经济发展、产业实时动向、人口集聚速度规模等因素,合理把握商业地产开发节奏,实现与现代服务业更好协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