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河北省长:推动大气污染防治 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

河北日报  作者:王玉亮  2014-05-27 08:14

[摘要] 5月26日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贯彻落实意见,对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月26日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贯彻落实意见,对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突出治本攻坚,大力削减煤炭消费,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坚定化解过剩产能,有序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大力优化空间布局,从严掌控环境准入标准。突出重点行业治理,开展达标整治,强化治污减排,实施抑尘降烟,深化控车限车。突出“割尾巴”工程,推进企业提标改造,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加强机动车环保监管。突出重心下移,强化散煤燃烧治理,抓好重点县污染治理,治理城市及周边扬尘污染。突出科学治污,加强科研能力建设,提升环境监测水平,强化各地治污指导。突出监管预警,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创新环境监管模式,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突出改革创新,严明治污责任,深化依法治霾,创新政策机制,加大环保宣传。要按照统一部署,协同做好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方案》,对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性工程。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政府引导、全民行动,规划统领、科学治理,创新机制、示范带动,因地制宜、积极稳妥,竞争立项、绩效考核”的原则,以地下水超采最严重的黑龙港流域为试点范围,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建设与管理并重、治理与保护同步,通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和农艺节水、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严格地下水管理,逐步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全省和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探索、积累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