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商品房成交上涨三成 商业触底反弹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单欣   2014-05-20 06:52

[摘要]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5.12-2014.5.18)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895套,相比上一周(2014.5.5-2014.5.11)的679套备案数,上涨了31.81%。其中住宅备案541套,备案面积66504平方米,与上周470套的住宅备案套数,58573平方米的备案面积相比,分别上涨了15.11%和13.54%。

编者按:楼市进入五月以来,石家庄商品房备案数据一直表现喜人,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都有着良好的表现,本月的前两周,商品房成交量一度过千,相比去年同期的数据来看,涨幅也是有所增加,尽管第三周受到房管局严查活动影响,成交量有所小幅回落,但在本周,商品房备案套数高达895套,一扫上周的颓势,又表现出了回暖的趋势。业内专家表示,对石家庄房地产后市信心十足。

上周,石家庄楼市严查风暴汹涌来袭,各个楼盘的反应却大相径庭,有些楼盘已经证件齐全,仍然按部就班进行销售,显得底气十足;有些楼盘却处于艰苦的无证时期,而“无证销售”恰恰是石家庄楼市的一个风气,严查期间,这些“无证”盘关起了售楼部,就连售楼部电话也是无人接听。而这周开始,“严查风”仿佛已经过去,根据房天下工作人员的走访,部分售楼部已经悄然营业,售楼部里也恢复了以往火热的局面。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5.12-2014.5.18)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895套,相比上一周(2014.5.5-2014.5.11)的679套备案数,上涨了31.81%。其中住宅备案541套,备案面积66504平方米,与上周470套的住宅备案套数,58573平方米的备案面积相比,分别上涨了15.11%和13.54%,成交套数和面积均有所上涨。石家庄商服类备案221套,相比上一周的106套备案数,上涨了83.36%。

石家庄住宅成交套数涨一成 回暖趋势重现

据房天下统计,2014年5月12日至5月18日之间,5月11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82套,销售备案面积9592平米;5月12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63套,销售备案面积7207平米;5月13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86套,销售备案面积11450平米;5月14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13套,销售备案面积13442平米;5月15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24套,销售备案面积14957平米,5月16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47套,销售备案面积6910平米;5月17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26套,销售备案面积2946平米。本周商品住宅销售备案无论从套数上还是面积上,都呈现了一路上涨的态势。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方面,南宁和天津滨海新区传出政府“救市”言论,随后多个城市纷纷加入“救市”大军;还有各大名企、名盘打出的大幅降价等优惠活动,令崩盘论不绝于耳;更有传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各大传闻是言之凿凿也好,是空穴来风也罢,并没有对石家庄房价造成过多的影响,早有专家表示,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有自身的特点与发展空间,不会“跟风”。

关于石家庄今年房价走势这个敏感问题,房天下工作人员采访了多为楼盘负责人,几位老总的看法大体相同,其中,保利花园的策划经理胡裴认为:“从供求关系来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目前泡沫还比较小,所以石家庄市房价不会降,平稳上涨的趋势将会延续。”

而万国园项目销售总监李建亚认为,“今年石家庄房价还是以稳为主,会有小幅上涨。其他城市的形式对石家庄影响并不大。石家庄房价在属于中下游,刚需群体还很庞大,所以房价还是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推荐阅读——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33套 (2014年5月18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63套 (2014年5月17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45套 (2014年5月16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53套 (2014年5月15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20套 (2014年5月14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60套 (2014年5月13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21套 (2014年5月12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