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业主出租房屋时需先签治安保证书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4-05-19 19:00

[摘要] 北京市违法群租房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出租房主在房屋出租中不仅要签署上述两项保证书,还要在与承租人订立房屋租赁合同之后的7日内,到基层管理服务站进行登记。

日前,北京市违法群租房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伟业我爱我家等联合发起“拒绝黑中介、远离群租房”的活动,并首次提出业主在出租房屋时要与基层公安派出所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和《消防责任保障书》,以此明确业主在治理群租乱相时应履行的责任。

北京市违法群租房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出租房主在房屋出租中不仅要签署上述两项保证书,还要在与承租人订立房屋租赁合同之后的7日内,到基层管理服务站进行登记。

相关部门还要求,房屋出租应当以原规划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得按床位等变相分割出租;出租房屋要符合北京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要求;出租房屋达到10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内居住人达到15人以上的,出租人应当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经济适用房等保障类住房只能自住,不得出租。

推荐阅读:4月石家庄房价环比没涨没跌 业内称房价波动属正常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城市中4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不超过0.4%,与3月份相比,上涨的城市有所下降。河北三个样本城市中两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石家庄4月房价环比未涨也未跌。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4%,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3.6%,为下降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