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释放房贷宽松信号 难挡房企资金受困

中国广播网  作者:柴华  2014-05-16 20:36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央行释放首套房贷宽松信号,房地产商却仍然受困于资金面。实时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沪深上市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平均值约64%,达到了4年的最高水平。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央行释放首套房贷宽松信号,房地产商却仍然受困于资金面。实时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沪深上市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平均值约64%,达到了4年的水平。

实时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沪深及大陆上市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小幅上升,达到近4年水平。不过,已经有27家企业的资产负债率高达80%以上,比上一年多了7家。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相对大型房企,中小房企面临资金面压力越来越大:

欧阳捷:点就是银行实行企业名单制管理,然后它名单在收缩,原来可能很多企业都能放,现在它慢慢在向百强企业收缩。第二个就是它进行区域管理,原来三四线也能放,现在慢慢不放了。第三,即便是一二线城市,即便是百强企业,它还可能进行项目审查制。

随着房价上涨的预期不再,海外融资、再融资等曾经被大小房企寄予厚望的资金渠道,如今“输血”能力都在减弱。余额宝等互联网基金引发的资金成本上升也间接影响到房地产业融资。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桥云:主要大的背景还是因为流动性不足,包括像余额宝这样一些第三方支付或者说一些基金对于商业银行存款的流失所带来的这种压力,已经比较明显地显现。所以商业银行在很大程度上放缓了房贷业务。

不过,针对市场热议的房价大跌论,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认为,从层面看,房价整体下跌10%以上的情况今年并不会出现:

莫天全:中国这个房地产市场太大,比如说个别城市有可能出现10-20%的跌幅,个别企业也可能因为资金链紧张倒闭。但是我觉得从平均水平来看降幅不会超过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