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启动房屋安全普查 担心危房可以申请鉴定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4-04-17 15:38

[摘要] 记者昨日(4月16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所获悉,广州市2014年~2015年房屋安全普查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普查的对象是既有房屋,不区别楼龄的长短与房屋产别,也包括私房,对普查发现的危房将由所在区国土房管分局督促房屋产权人对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处理。

记者昨日(4月16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所获悉,广州市2014年~2015年房屋安全普查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普查的对象是既有房屋,不区别楼龄的长短与房屋产别,也包括私房,对普查发现的危房将由所在区国土房管分局督促房屋产权人对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处理。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民如果担心自身房屋的安全且居住的房屋为私房,应由房屋安全责任人(即房屋业主)委托鉴定机构进行房屋安全鉴定,确认房屋是否属于危房,若鉴定为危房的应由业主负责进行排危维修处理。同时,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有危害房屋安全行为或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时,可向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或各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分局举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安排720万元作为房屋安全普查经费。此外,该局还将对甄选的20条街道开展信息化普查、对普查数据进行审核验收等的工作,完成中心六区2014年房屋安全普查工作,并对疑似危房进行鉴定,及时更新危房数据和信息。

今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安排了300万元的城市危房改造经费,主要用于海珠区万寿北、黄埔区南岗东胜街等“十二五”期间全市小连片项目的拆迁补偿、工程设计、复建等相关费用。

推荐阅读:河北保障性安居工程“以需定建”

经济日报讯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提出,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将把“以需定建”和“绿色建筑”作为目标。

“十二五”期间,国家给河北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为127.6万套。截至2013年,该省已经完成了89.7万套,全面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各年度指标。

为了让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加节能环保,省住建厅要求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他设区市和省直管县至少要有40%的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为了让保障性住房更好满足困难群体个性需求,该省住建部门要求全省要全面开展保障房调查,在摸清存量保障房的类别、套数、建筑面积、产权状况、区域分布、竣工情况的同时,摸清符合当地保障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状况、人均收入、人口结构、保障房需求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全省将坚持自下而上、按需申报的原则,组织市、县(市)按需申报建设任务,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和任务,限度地满足群众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