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北京别墅进入供需两旺阶段

北京青年报  作者:仵文悦   2014-04-17 14:42

[摘要] “从以往的成交表现不难看出,过去三年的别墅成交有两个集中的高峰,分别在年初的3月份和年底的11月份。”亚豪机构研究总监郭毅表示,进入3月后,北京别墅市场开始了供需两旺的小阳春迹象。伴随着供应高峰的到来,别墅市场将进一步细分,而产品差异化和稀缺性成为关键。

“从以往的成交表现不难看出,过去三年的别墅成交有两个集中的高峰,分别在年初的3月份和年底的11月份。”亚豪机构研究总监郭毅表示,进入3月后,北京别墅市场开始了供需两旺的小阳春迹象。伴随着供应高峰的到来,别墅市场将进一步细分,而产品差异化和稀缺性成为关键。

别墅进入放量季

据亚豪机构统计,2014年3月上旬北京已经有格林云墅、西山艺境、鸿坤·林语墅等五个别墅类项目开盘,供应规模远超去年同期。今年3、4月份,别墅成交就迎来个小高潮。

郭毅分析认为,3月后,由于气候的回暖导致看房人群增多,别墅的卖点景观环境也进入展示期,市场由此步入供需双旺的楼市小阳春。

据了解,除了新供应的项目之外,一些市场成熟的高端别墅项目也将陆续有新盘推出。位于奥北别墅区的京基鹭府近日推出了18套楼王级双拼产品,户型面积在525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达到了700平方米,单套价格在2500万元左右。

“在深圳大本营之外,北京是京基地产重点布局和深耕的城市之一,作为在京高端项目,京基鹭府过去两年的热销已经说明项目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京基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朱铭表示。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北京“自主型商品房”调控政策的倒逼效应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热别墅市场。因该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房低30%左右,意味着同一地块内的商品房要承担整盘利润,并承担自住型商品房的部分成本,未来土地中的商品房部分将趋于豪宅化。相形之下,别墅由于溢价率较高而成为受热捧的产品类型。

市场细分催热高端产品

“2014年别墅市场或将出现两级细分的现象,一方面是低密度的联排叠拼市场空间会增加,另一方面的高端别墅也会是占据市场的关注点。”郭毅表示。

随着地价高企,商品房“泛豪宅化”,高端住宅市场将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而对于看重区位优势和圈层效应的买家,高端别墅产品显然更受青睐。

作为传统的高端别墅居住区,奥北板块目前区域配套成熟完善,高尔夫球场、高端会所以及公园绿地资源丰富,已经成为了高端居住人群的之地。

“京基鹭府作为纯别墅项目,因的区位优势一直以来受到高端客户的持续关注,目前推出的楼王级双拼别墅产品,也正是迎合高端别墅市场需求。”京基地产营销负责人孙蓓蓓认为,温都温泉度假村、温泉度假村、黄港高尔夫、高地高尔夫等休闲场所云集,与环境共生的会所限度包罗品味生活所需,打造京北高端社交场。

据了解,北京高端商务中心未来科技城的京基鹭府项目,坐落于2300亩海鶄落湿地公园东北角,使得户均绿地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而三横三纵的交通网使得京基鹭府所在区域位置到CBD区域只需要45。

推荐阅读:北京房展 楼市实时热门闹的观望平台

为期四天的北京春季房展在上周末正式落下帷幕,相信有不少人到了北京展览馆现场,体验了一把楼市风向,也有的人并没有抽出时间去过多关注。实际上,今年的春季房展与以往相比确实有所不同,一方面楼市成交陷入泥潭,对于后市众说纷纭;另一方面,京津冀一体化提出后,环京楼市动荡不安,起伏不定;再加上创纪录数量的海外展商涌入,让今年的北京房展多了更多的话题,也使今年的北京房展成了眼下楼市观望的热闹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