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是下一个燕郊? 政府宏观调控为保定房价"退烧"

河北青年报  2014-04-09 08:04

[摘要] “京津冀一体化不是短期的事,可能要20年才能完成,甚至30年。”此前河北官员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保定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排头兵身份毋庸置疑。但如何承接北京要疏解的功能?承接北京哪些行政机关?目前仍在规划讨论。

“京津冀一体化不是短期的事,可能要20年才能完成,甚至30年。”此前河北官员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保定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排头兵身份毋庸置疑。但如何承接北京要疏解的功能?承接北京哪些行政机关?目前仍在规划讨论。

如现在的保定,曾经的燕郊也曾为众人勾勒出一幅美好画卷,但事实上,如今承担30万北漂的燕郊,变成了一座“睡城”。“燕郊目前的房产已进入低谷,保定应引以为戒。”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刘威说。

保定

京津冀房价

政治副中心

传言时间表

3月19日上午,《财经》杂志消息称,京津冀三地已达成共识,初步确定河北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地。该消息迅速在网络发酵,随后保定陷入舆论中心。

3月19日下午,当日保定本地股批量涨停,宝硕股份、恒天天鹅、风帆股份、巨力索具、凌云股份等多股涨停。

3月19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回应称“不知情”,表示确实在制定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但并未听说“北京政治副中心初定河北保定”这一提法。

3月20日上午,媒体采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等业内专家,均认为保定成“政治副中心”可能性很小。

3月21日下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在“绿色专题会”论坛上否认了保定将成北京“政治副中心”的传闻。

3月26日上午,河北省出台《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保定市作为畿辅节点城市,利用地缘优势,谋划建设集中承接首都行政事业等功能疏解的服务区。”多位河北官员说,这只是省级规划,不代表中央最终态度。

4月2日上午,财新网报道,河北当地官员表示,此前中央定保定为政治“副中心”的传言并不属实,仅为保定一厢情愿表达热情,最终首都功能如何疏散尚待中央拍板,“副都”规划并未定稿。

4月3日上午,保定房价还在飙升,河北保定房价涨幅居之首。

——推荐阅读——

保定房价"高烧"下的棚户区

保定部分楼盘"五证"不全 封盘停售

保定楼市病了 保定购房者的狂欢与忧虑

评论:"京津冀一体化"河北房价能涨多少?

3月石家庄房价环比下跌1.81% 商品住房供求比逐年缩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