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首本航拍题材摄影集《地球的表情》关注环保

湘江滴水  2014-02-21 15:42

2月19日,王琛向笔者推荐了一本摄影集,看后让人忍不住称赞。《地球的表情》是我国本以航拍为题材的摄影集,一经面世便如巨石入水般在业界激起巨大波澜,这本正12开的画册因其独特的视角、恢弘的气度和其中蕴含的丰富环保人文精神,不仅开创了中国摄影的一个全新领域,对于摄影师王琛个人来说更是其摄影生涯和环保征途迈向辉煌的开始。

地球的表情

地球的表情1965年出生的王琛担任深圳市福田摄影协会主席和深圳企业家摄影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此外他还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策展委员,中国摄影版权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资深会员、文化部国家一级摄影师、深圳市政协常委等,并曾荣获第三届中国摄影艺术个人成就奖“金像奖”。相对于众多耀眼的荣誉和头衔,王琛更希望人们记住的是他为环保事业做出的孜孜不懈的努力和照片背后浓浓的人文情怀。

地球的表情

地球的表情

看过《地球的表情》的人,无不为其作品的壮美所折服。形式美无疑是王琛作品最显著地标签,雪山的宁静纯洁,草原的广袤丰美,高原的深邃凝重,大海的广阔浩淼,湿地的生机勃勃……他所构建的影像帝国中,“美”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所有的摄影语言都在慰藉观者的眼球,正如他所认为的那样:“在信息时代人类审美观念发生巨变的今天,没有形式美感的摄影作品,已很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和体现艺术价值。但是,我并不将航拍视为纯艺术作品创作或是自然风光的再现,除了形式美感我更希望人们能从富有张力的画面中去关注地球的表情、地球的变化,去看人的渺小和伟大,去爱护地球,珍惜环境和自然。吾爱美丽,吾更爱价值之真谛!”观者可以在一张张照片中发现地球在遥远的角落中展现出的奇异景色以及带来的视觉冲击,更能通过画面感受到其具有的诗性隐喻和富于哲学意味的象征内涵。

地球的表情

地球的表情

《地球的表情》是王琛“地球系列”的本书,奠定了随后的地球系列丛书关注环保事业,着眼地球未来的基调。这本书不仅是王琛之前航拍作品的精彩总结,更成为他立志献身环保的契机。他以手中的相机为原点,用生命和思想遨游于万里长空,从不可思议的角度为人们展现自然的瑰丽,以期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的行动中来。

正如环保新行动主义奠基人卡逊小姐在《寂静的春天》结尾写的那样:“控制自然”这个词是一个妄自尊大的想象产物。为了让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为了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更为了让地球展现更多笑容,王琛的镜头将始终为地球而动,与环保同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