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拆迁补偿费牵出巨额税款

河北日报  作者:张昆明 刘杰  2014-02-13 08:25

[摘要] 近日,涉县一家企业在支付工程用地拆迁补偿费、职工奖励等过程中,未按规定申报纳税被地税机关查处,共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532.47万元。

近日,涉县一家企业在支付工程用地拆迁补偿费、职工奖励等过程中,未按规定申报纳税被地税机关查处,共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532.47万元。

2013年12月份,邯郸市地税稽查局选派业务骨干到涉县,对该企业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企业2010年度账簿“在建工程”科目中“工程用地拆迁补偿费”一项没有纳税。检查人员对财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辅导:“拆迁补偿费,属于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中成交价格中的一部分,应该纳入计税价格,按照4%的税率,缴纳契税。”经计算,该企业拆迁补偿费一项,少缴纳契税76.25万元。

紧接着,这笔拆迁补偿费又引出一项纳税问题——企业按照房产原值计算缴纳房产税,并没有将这笔拆迁补偿费纳入房产原值中,因而,少缴纳房产税21.21万元。企业财务人员疑惑地问:“拆迁补偿费还要缴纳房产税么?”检查人员解释道:“对按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房产原值均应包含地价,包括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价款、开发土地发生的成本费用等支出,拆迁补偿费也是地价中的一部分,应计入房产原值,缴纳房产税。”

此外,该企业向职工发放合理建议奖、工程奖等项目奖励,少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4.4万元;为公司财产投保,向保险公司购买财产保险产品102.61万元,少缴纳印花税1026.1元;实际占用土地面积81.74万平方米,却采用账上隐瞒部分面积不申报纳税的方式,少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209.64万元。2014年1月份,经稽查人员催缴,该企业补缴各类地方税款、滞纳金和罚款532.4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