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遭遇租房潮如何租到好房子 租房有窍门

羊城晚报  2014-02-12 14:42

[摘要] 据悉,新春初始,如何租到性价比比较高的房子?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中介工作人员,总结了一些他们的观点。

据悉,新春初始,如何租到性价比比较高的房子?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中介工作人员,总结了一些他们的观点。

城中村,深圳外来务工人员的聚集地

淡季换房是好时机。从租赁市场租金走势来看,淡季租金微降是租客换房的好时机,房源也相对充足。此时换房成功率较高,且能租到性价比较高的房源。

找房关注地铁沿线。龙华清湖、龙岗中心城、宝安福永等地铁沿线高性价比房源较多,且租金有一定的议价空间,配套相对完善。

再者,地铁边的房子即便比同片区房子稍微贵一点,但同样节省了交通成本,是不少租客理想的选房区域。

长租房两头得益。据记者从二手房租房市场了解到,目前租房市场一般以半年为一个租期,交三个月房租压一个月房租的形式,如果是长租户的话,租房时间在两年以上,房租可以优惠5%至10%。

同时,喜欢经常换房的租客需要注意,换房也存在一些隐性成本,需要谨慎考虑。

如目前租住的房屋尚未到期,若换租需面临违约金的问题。如果选择远距离、跨区域的换房,搬家成本高等。

巧收纳小房变大房。都说小房子住起来没有生活质量,那也未必。目前很多门户网站,大都会支招如何收纳房间,在巧手收纳之后,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也能焕发巨大潜力,变身舒适大房,房租肯定就能节省下来了。

这样的话,用省下来的房租网购一些收纳工具,也能起到省钱的作用。

大商圈外围有价格洼地。在深圳商圈外围的区域房租价格较低,莲花二村、华强南、深大北门、国贸、皇岗、白石洲等区域成为深圳租房价格洼地,也成为租房族首要考虑的地点。

此外,租房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尽量到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办理租房业务,避免遭遇二房东或骗租等行为;可能会出现一些以低租金为“噱头”的不法出租行为,租客应擦亮眼睛,不要贪图便宜而因小失大;租房要签署正规的租赁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