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部分房贷利率优惠绑定楼盘 有银行已取消折扣

中国新闻网  2014-01-17 09:59

[摘要] 昨日,有报道称“北京取消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该消息一经曝出,便遭到央行否认。不过,在中新网房产频道的调查中发现,北京还是有数家商业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的折扣;同时,银行往往与开发商签有合作协议,房贷的优惠程度与所购买的楼盘绑定。

昨日,有报道称“北京取消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该消息一经曝出,便遭到央行否认。不过,在中新网房产频道的调查中发现,北京还是有数家商业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的折扣;同时,银行往往与开发商签有合作协议,房贷的优惠程度与所购买的楼盘绑定。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各家商业银行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自今年1月20日起,北京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将全面取消。”但是,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随后便予以否认,表示“此为虚假新闻”,将在16日稍晚时发出申明。

昨日,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对北京首套房贷优惠情况进行了调查。其中,华夏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已无任何折扣。当问及是否收到央行通知取消房贷八五折优惠时,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严格按照国家统一标准执行房贷。”

建设银行一位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取消房贷优惠的通知。每个楼盘都有办理房贷业务的合作银行,购房人所买的楼盘不同,房贷的优惠情况也不同;即便是同一家银行,在每个楼盘的房贷优惠情况也可能不一样。”

那么,购房人是否只能向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办理房贷业务?“也可以绕过开发商指定银行办理房贷,但不要这样做。”工商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购房人若绕过开发商指定的银行,自己找银行办理房贷业务会十分麻烦,一些小的银行网点甚至都没有办理这方面业务的权限。

广发银行客户经理刘先生表示,“房贷业务牵涉到房屋抵押的问题。指定办理房贷业务的银行与开发商都有合作抵押协议,而开发商很难会单独为一套房子提供担保的。”此外,刘先生还提醒购房人,“年底资金是会比较紧张,但房贷的额度还是有的。”

推荐阅读:据房天下统计,2013年石家庄共计公开出让66宗土地,总出让面积3046757.807平方米,出让总价为182.7327亿元,出让均价约410.78万元/亩。

与2012年相比,2013年石家庄土地出让面积虽然下降了11.33%,但出让总价却比2012年的135亿元上涨了35.36%,土地出让均价相比2012年飙升了56.83%。

分析人士认为,地价的飙升导致开发商的拿地成本增加,这也是导致2013年石家庄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