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三问工作人员 希望园博园尽善尽美

燕赵晚报  作者:鹿台一卒   2014-01-11 08:01

[摘要] 河北省园博园建成后,成了省会市民又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经笔者观察,仍有一些美中不足之处。原以为在闭园整修改造时会得到解决,但今年元旦再来时,发现经过一年半的时间,原来的问题不仅没有解决,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河北省园博园建成后,成了省会市民又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经笔者观察,仍有一些美中不足之处。原以为在闭园整修改造时会得到解决,但今年元旦再来时,发现经过一年半的时间,原来的问题不仅没有解决,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一是,邯郸园的文化墙何时改进?邯郸园的最初设计意在打文化牌,特别是将邯郸的十大文化做成一面长墙加以系统展示,可谓匠心独运。但恰恰是这个展示文化的长墙,出现了一些低级错误,让文化味大打折扣:首先,介绍邯郸十大文化的文字是竖排的,既然是竖排,就应该坚持从右至左的规范,但这里却都是从左至右,让人读起来别扭。其次,介绍邯郸文化的文字有几处语句不通、错别字、标点符号不规范等低级错误。再次,这面墙的文字和图案是铁板镂空而成,内衬洁白的石板,设计者是想让镂空的文字图案,通过白色石板的明显色差反衬出来。可惜铁板会生锈,大理石被斑斑锈迹所污损,铁板和石板都成了红色,许多文字都很难辨认了。特别是衬在内部的石板,不知是人为原因还是其他,多数已经脱落、塌陷、开裂,要辨识并读出这面墙也并非易事。

二是,园内的石桥何时写上名字?园博园内有14座桥,开园之前与媒体联合发起了征名活动,当时为每座桥选定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但除了正对着东门的“飞瀑桥”在桥上镶有名字外,其他桥的名字并无影踪。当时有关负责人说,专业人员将把14个桥名分别刻进园博园内。但时至今日,见桥不见名,参与征名的热心公众难免心生凉意。

第三,园博园中廊坊园显得有些破败。看看园中心的廊坊地图,“廊坊”二字,其实是有“廊”无“坊”,原来的“坊”字早已无影无踪,现在歪歪扭扭的“坊”字是后来捡来几块条石摆成的。再看看介绍廊坊各县的文字,斑斑驳驳,脱落过半,读起来如同天书。设计缺陷,管理又跟不上,于是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希望园博园管理部门回应公众的关切,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使园博园尽善尽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