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投资者普遍看跌观望 香港楼市明年下跌10%成共识

北京青年报   2013-12-24 14:37

[摘要] 香港楼市日前接连创出新低,由于投资者普遍看跌观望,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实时报118.61点,创31周新低。不少投行机构也在年底发表看空明年香港楼市的观点。

香港楼市日前接连创出新低,由于投资者普遍看跌观望,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实时报118.61点,创31周新低。不少投行机构也在年底发表看空明年香港楼市的观点。

由于开发商在年底不断推出新盘,香港二手房市场成交乏力,楼价指数持续向下调整。中原地产研究报告指出,今年开发商加推了中小户型住宅,这让许多原本面向二手房的购买人转向了新房市场。同时,描述大面积楼宇的大型屋苑领先指数率先调整。这一指数调整一般预示着楼市的一轮调整。

国际投行巴克莱资本预测,明年香港楼市将下滑30%甚至更多。渣打和花旗银行略微乐观一点,预测明年香港楼市将下跌10%。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学家罗家聪表示,香港楼价自今年9月就有下行迹象,预计明年下半年房价会加速下跌,全年跌幅10%已经成为共识。

推荐阅读:12月19日上午,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局,依法对裕华区一处近5000平方米违法建筑楼体进行了拆除。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省会城管部门拆除的单体面积的违法建筑。

这栋建筑名称为“裕华区福重养殖技术咨询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公楼,位于裕华区建华东路与裕翔街交叉口东行100米路南,东侧是南岭小区,西侧是建华东路泵站。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总共为四层,是砖混结构,门窗已经被拆下。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介绍,该楼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未取得土地和规划手续,属于违法建设。12月13日,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下发了拆除通知书。由于该项目为多个股东筹资建设,刚开始股东抵触情绪很大。经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股东们在16日,开始对建筑门窗、卷闸门等设施进行自行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