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新"刚需"涌现 石家庄城市豪宅方兴未艾

——石房调查第15期 石家庄豪宅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尚林武   2013-12-20 14:18

[摘要] 曾几何时,提起豪宅,人们的概念大都是群树环绕,独门独栋的别墅大宅,前几年石家庄的豪宅市场就一直被西山别墅所占据。但是随着石家庄的城市发展,楼市中涌现出一批城市豪宅。越来越多的城市豪宅正逐渐改变着人们的豪宅观念,石家庄也迎来了新豪宅时代。那么城市豪宅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其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编者按:曾几何时,提起豪宅,人们的概念大都是群树环绕,独门独栋的别墅大宅,前几年石家庄的豪宅市场就一直被西山别墅所占据。但是随着石家庄的城市发展,楼市中涌现出一批城市豪宅,这些城市豪宅或主打大平层,追求空间感;或主打区域优势,追求稀有的地理位置;或主打科技住宅,追求舒适度。越来越多的城市豪宅正逐渐改变着人们的豪宅观念,石家庄也迎来了新豪宅时代。那么城市豪宅和传统的别墅豪宅相比,有哪些独特的优势?石家庄房天下进行了调查,带您了解城市豪宅,解读石家庄城市豪宅市场发展前景。

城市豪宅诞生顺应楼市发展需求

近些年,随着经济发展,一大批富裕阶层崛起,他们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首先便体现在住宅上。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物业服务更加贴心到位、空间更大的豪宅便应运而生,豪宅观念也逐渐深入人心。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豪宅在人们心目中一直是远离城市的独栋别墅形象,直到近几年很多市区房地产项目打出城市豪宅概念,主推号称“别墅之上”的大平层高端住宅,让人们逐渐认识到,原来城市中的高层也能建成豪宅。

通过对比新兴的城市豪宅项目和传统的郊区别墅项目,我们不难发现两者虽然都称为豪宅,但是其主打卖点却截然相反。郊区别墅一般将绝佳的生态环境作为自己的卖点,这些别墅大部分都远离市区十公里甚至更远,依山傍水,各项目之间距离也很远,虽然很多项目都号称将建设自己的配套,但是由于人口密度不够,其配套也仅仅在满足于业主日程需求的程度上,很难有更高要求。这一点在石家庄的别墅项目上体现的更加明显,石家庄别墅主要集中在西部山前和北部水系,这两个区域都是石家庄生态环境的区域,但是由于距离城市较远,加之开发时间短,目前其生活配套几乎为零。这也成为困扰大多数购房者前去购房的主要原因。

与别墅相反,城市豪宅位于城市之中,虽然在生态环境上不能与别墅相比,但是在生活配套上却独具优势,能够让人们在享受高端住宅带来的舒适生活的同时,也能享受现代都市繁华。房天下在走访石家庄多个主打大平层城市豪宅项目时,发现这些城市豪宅项目都无一例外的讲豪宅生活享受与现代都市繁华相结合作为卖点,这对于那些注重生活配套的高端购房者具有很大吸引力。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单纯的区分城市豪宅与郊区别墅孰优孰劣是有失公允的,两者所面对的购房群体是不同的,郊区别墅是提供给那些已经完成创业、单纯的寻求高品质健康生活的成功人士的,而城市豪宅则是为那些更看重生活配套及生活便捷程度的成功人士的。因此城市豪宅更像是顺应楼市发展,对高品质居住物业类型的有力补充。

石家庄城市豪宅方兴未艾公众认知度高

近几年楼市中,城市豪宅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席卷各大一线城市,北京、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都兴起一批城市豪宅,仅南京主打城市豪宅概念的楼盘就多大几十个。石家庄的城市豪宅则处于起步阶段,真正的纯城市豪宅项目只有天阳御珑湾和西美第五大道等少数几个,这两个项目都主打大平层豪宅产品,也是石家庄城市豪宅的代表性项目。虽然项目不多,但是购房者对城市豪宅的认知度却很高,在房天下进行的网络调查中,有57%的购房者表示了解城市豪宅产品,认可石家庄城市豪宅概念的购房者更是达到了26%,远超西山别墅18%的认可程度。

随着购房者对城市豪宅认可程度越来越高,很多高端住宅项目也相继推出了大平层产品,使得石家庄城市豪宅市场日渐繁荣,中央悦城、国仕山、金正君庭等项目都有大平层城市豪宅产品在售。这些城市豪宅项目大多位于一二环之间,有些项目甚至位于石家庄一环以内,地理位置优越,且集中于石家庄城市建设较好、居住环境相对优越的城市南部。

改善型“刚需”推动城市豪宅发展 45%购房者认为发展潜力大

在房天下进行的网络调查中,针对石家庄城市豪宅的发展前景,45%的购房者认为城市豪宅发展潜力巨大。对此,石家庄房天下总经理郝付存表示:“推动石家庄城市豪宅发展的主要动力将会是新型”刚需”群体的崛起。这里说所的”刚需”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刚需,而是那些对生活品质有进一步追求的改善型刚需。这些改善型刚需购房者大多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准成功人士,他们往往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间阶段,很多甚至已经不止一个孩子,迫切需要一个多室大户型住宅,同时他们又需要忙于自己的事业不能够远离都市,因此距离城市最近甚至位于城市中心的城市豪宅成为绝佳的选择。目前石家庄这样的购房群体不在少数。”

对于石家庄未来城市豪宅市场的兴起,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认为:“大平层城市豪宅相对于别墅产品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比如地段繁华、教育资源丰富、医疗配套齐全、生活便利等,这些都是现阶段石家庄别墅市场所匮乏的,而且在短期内也难以超越的,大平层城市豪宅的出现促进了石家庄住宅市场的多样化,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石家庄大平层城市豪宅产品都将在石家庄的豪宅市场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推出这种形式的住宅产品。”

房地产不等于钢筋水泥,同样豪宅产品也不简单的等于高昂的售价,在房天下进行的网络调查中,对于豪宅的评判标准上,生活环境优美、物业服务是网友关注的两个选项,分别占到了48%和16%,由此可见,一个好的住宅产品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奢华,更多的应该是精神上的享受与舒适,这也是房地产行业发展至今,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从单纯的盖楼卖房向注重项目规划、提供后续优质物业服务转变的原因。城市豪宅的兴起是满足部分高端购房者需求的必然产物,但是要想继续发展却需要开发商在项目规划、户型设计、物业服务等诸多细节付出更多努力,不要让城市豪宅变成仅仅是面积更大的“火柴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