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房价涨幅收窄 明年楼市存下行风险

全景网  作者:成亮  2013-12-03 14:07

[摘要] 随着部分城市密集收紧调控,国内房价的涨势在11月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中指研究院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升,但涨幅有所收窄,而且是今年以来的水平。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早间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成亮。该节目每天选取风向标价值的全球财经大事,时间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迅速周详地理清新闻事件的背景脉络。同时,连线经济学家,深入繁杂信息与不同观点的内部,为听众提供洞察超越表面资讯的理性分析。

节目于每天早上8:24播出,播出频率为:北京(楼盘)FM90.5,广东、香港、澳门(楼盘)均为FM107.1,天津(楼盘)FM90.6,重庆(楼盘)FM91.7,青岛(楼盘)、烟台(楼盘)FM89.8,芜湖(楼盘)FM89.4,合肥(楼盘)FM90.1。

11月房价涨幅收窄 明年楼市存下行风险?

随着部分城市密集收紧调控,国内房价的涨势在11月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中指研究院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升,但涨幅有所收窄,而且是今年以来的水平。

报告指出,11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0.68%,涨幅较上月缩小0.56个百分点;北京、上海(楼盘)等10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16%,也低于10月份1.95%的涨幅。随着“京七条”政策的逐步落实,自住型商品房摇号等相关程序进一步明朗,北京住宅市场预期平稳。

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周二在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早间资讯》节目中称,11月百城房价环比涨幅显著收窄,是房价走势开始转向的信号。他表示,今年以来房价大幅上涨,但最近在信贷紧缩的背景,以及房产税开征的预期

下,房价走势已经开始变得温和,预计明年房价不会像今年这样连续上涨,可能成为房价走势的拐点。 此外,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实时的预测,明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将保持小幅增长,预计全年房价的涨幅在5%左右。同时,也不排除出现由于地方债务处理不当导致资金短缺,进而引起房地产市场需求和价格快速下滑的可能性。

对此,沈建光称,房价出现快速下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风险可控。他表示,造成这种风险的因素可能为利空政策集中出台,包括信贷紧缩和土地供应大幅增加,同时小产权房加入供应及廉租房供应增加可能吸收掉一部分需求,此外房产税的实行将打击投机需求。多方面措施合力过大,可能造成房价的快速下滑。 针对今年以来各地楼市不断分化的状况,中指研究院昨天指出,调控政策正在改变过去“一刀切”的方式,更多地由地方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针对性措施。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将从土地、税收、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预计年末住宅市场趋于平稳,整体房价涨势将继续放缓。

明年油价或跌5.5% 中资房企海外扩张忙

首先来关注油价。临近年末,大家都在预测明年各种商品的价格走势。路透社进行的一项调查就显示,由于美国页岩油革命大大提升了原油供应,以及需求增长乏力,明年的原油价格存在下跌的压力。综合27位分析师的预测,布伦特原油明年的均价预计为每桶104美元,比目前的价格低5.5%。

分析师指出,美国页岩油的产量激增,将成为明年影响油价的重大因素。即便是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大量增长的分析师,也认为供应的增速将超过需求。不过分析机构指出,近期伊朗和全球主要国家就核计划达成的协议,不太可能使伊朗的原油供应立即增加。

需求方面,随着美联储退市时点的临近,债券购买规模的缩减不仅将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新兴市场也会受到拖累。这将压低原油的需求增长,并导致油价下滑。

另外来关注中资房企的海外扩张。刚才也说到,国内楼市存在一定风险,因此不少中资地产商都在积极进行海外扩张,平衡业务版图。上海的绿地集团上周五就推出了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新项目,目前已经卖出了250套住宅,周末期间的销售额达到了15亿元。

该公司董事长表示,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整体健康,投资价值具有吸引力。稳定的经济增长,以及新移民的涌入,引发了投资者对房产的持续需求。该公司计划进一步收购位于墨尔本的两块地皮,预计将建成1000套住宅。 此外,以广州(楼盘)为大本营的富力地产昨天也宣布,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地区的六幅地块,用于开发住宅、写字楼、酒店和购物中心。在这之前,行业龙头万科已经在旧金山、新加坡等地拿下多个项目。

欧元区PMI创新高 日本大银行减持国债

昨天公布的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6,创下两年半来的新高,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其中德国、意大利的指数创下近两年半来的新高,西班牙则出现7月份以来的首次萎缩,法国的PMI在区内排名垫底。

央行昨天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对试验区内人民币跨境使用、外汇管理改革、利率市场化以及资本项目4个金融改革领域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提出,试验区内的居民和金融机构将能够设立本外币自由贸易帐户,最终能够在这些帐户上进行人民币的自由兑换。

日本多家大银行开始减持日本国债。日本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各大银行持有的日本国债数量减少了3.7万亿日元,持仓量创下2010年2月以来的水平。日本各大银行是日本国债的最主要的购买者之一。 渣打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昨天宣布,双方将联手在英国推出人民币清算服务,金融机构和企业可以通过渣打和农行在伦敦进行人民币交易。此举将进一步巩固伦敦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此外,双方还将在小微企业业务和支持中国企业海外拓展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