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10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1.1% 涨幅全国第五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13-11-19 07:38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9.3%。而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环比涨幅最高为1.3%。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9.3%。而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环比涨幅为1.3%。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我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9.1%;新建商品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9.3%;二手房价格比上月增长0.8%,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6%。从新建商品房价格房价面积分段表现来看,还是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段的房价环比高,达到1.3%;其次是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的房价环比涨幅1.2%,90—144平方米区间面积段的房价环比涨1.0%。

伴随房价继续上涨,成交量却出现下滑。据市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结果显示,2013年10月石家庄商品住房备案总数为3191套,占10月份商品房(住宅、商业服务、办公和其他)总成交量4235套的75.35%。环比9月住宅成交套数的3639套下降了12.31%。同比来看,2013年10月份商品住房成交套数3191套,相比2012年10月的3202套下降了0.34%,与2011年10月的1572套相比,上涨了102.99%。

纵观房价情况,10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略有收窄,但以石家庄、太原等为代表的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居前。10月份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8个,济宁以1.3%的环比涨幅排名,其后是扬州、桂林、呼和浩特、石家庄、太原、长沙、贵阳。河北另外两个城市唐山和秦皇岛房价环比则分别上涨了0.4%和下降0.1%。

分析房地产市场未来趋势,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通过“增加供应改变供求关系,税费手段改变市场需求结构”等市场化的调控手段会更加突出,以限购为主的行政化手段将逐渐退出房地产市场。临近年末,为完成年初各地制定的房价调控目标,一些城市调控已经在升级,虽然有助于楼市短时降温,但这个效果如何还需要观察。

——推荐阅读——

解析:石家庄楼市十大关键词

解析:石家庄楼市十大重磅事件

石市住宅成交回升 年底楼市或迎补证潮

四房并轨 石市保障房申请不再限户籍年限

"穗六条"出台楼市全线收紧 市场进小幅盘整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