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居民住宅项目必须配建幼儿园

————《石家庄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要求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3-11-10 06:41

[摘要]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城镇新建、扩建、改建居民住宅项目,必须配套建设幼儿园。并详细规定了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幼儿园面积,4班规模不低于1500平方米,6班规模不低于2000平方米,8班规模不低于2400平方米。未按要求配建的,不予办理其自有房屋产权登记手续。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城镇新建、扩建、改建居民住宅项目,必须配套建设幼儿园。并详细规定了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幼儿园面积,4班规模不低于1500平方米,6班规模不低于2000平方米,8班规模不低于2400平方米。未按要求配建的,不予办理其自有房屋产权登记手续。

未按要求配建的限制进入房地产市场

根据《办法》,城镇新建、改建、扩建居民住宅项目,要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50180-93(2002年版)》的要求配套建设幼儿园。编制和审批住宅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时,将配建幼儿园规模及用地纳入规划内容,并明确建设时序。住宅项目分期建设的,幼儿园要安排在首期建设。

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幼儿园用地面积4班规模不低于1500平方米,6班规模不低于2000平方米,8班规模不低于2400平方米,必须与居民住宅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建设单位未按要求配建幼儿园的,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不予出具建设项目规划条件核实证明。未按要求移交配建幼儿园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不予办理建设单位自有房屋产权登记手续。同时,对不按规定配建幼儿园或者将幼儿园教育设施挪作他用的开发建设单位,记入不良信用记录,限制其进入本市房地产市场。

边远地区幼儿教师职务职称给予倾斜

《办法》要求,建立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保障机制,扶持农村地区、贫困山区和残疾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在培养培训、岗位设置等方面对农村地区和薄弱幼儿园给予扶持。对长期在农村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幼儿教师,在职务、职称方面实行倾斜。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孤儿、残疾幼儿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残疾幼儿实施免费学前教育。《办法》要求各级政府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保障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接受学前教育。

《办法》指出,农村每个乡镇必须至少设置1所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每个村应当设置1所普惠性幼儿园。中小学布局调整后闲置的校舍应优先用于举办幼儿园。鼓励优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举办分园或合作办园。

体罚幼儿严重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办法》明确,发生以下六种情形,将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造成恶劣影响的;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制作教具、玩具的;克扣、挪用幼儿园经费的;侵占、破坏幼儿园园舍、设备的;干扰幼儿园正常工作秩序的;在幼儿园周围设置有危险、有污染或者影响幼儿园采光的建筑和设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