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间竞争加剧 石家庄部分银行再次上调利率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2013-10-17 19:33

[摘要] 近来,记者走访省会银行市场发现,多家银行上调了二年期以上的中长期存款利率。但基本都是股份制银行,上调的幅度基本都是基准利率的1.1倍。

继上调活期存款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后,近来省会部分银行又上调了中长期存款利率和通知存款利率。理财人士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深入,各家银行的利率差距也将逐渐增大,今后市民或许将货比三家。而银行的盈利能力也将被架上硬指标。

银行再次上调利率

近来,记者走访省会银行市场发现,多家银行上调了二年期以上的中长期存款利率。但基本都是股份制银行,上调的幅度基本都是基准利率的1.1倍。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的理财师段晨举例说,二年期存款上调前利率是3.75%,上调后是4.125%;三年期存款上调前利率是4.25%,上调后是4.675%;五年期存款上调前利率是4.75%,上调后是5.225%。

除了中长期存款利率外,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还上调了一天、七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上调幅度也是10%。

银行间竞争加剧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存贷款利率市场化的深化,各家银行的竞争也在加剧。因此,银行纷纷上浮定期存款利率“揽储”。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理财产品主管苏晓燕说,如果银行的盈利能力不强,还在一味地提高利率“揽储”,那么银行很有可能面临亏损的危险。因此,市民一是要多跑几家银行,询问存款利率。二是在选择相对较高的利息的同时还要参考银行的实力和盈利能力。

市民存款要长短搭配

存款利率都能进入“5时代”,这是很多市民都不敢想的事儿。但是段晨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为了高利率盲目存入大量长期存款。

段晨说,市民进行理财和存款一定要长短搭配。她说,理财前,市民首先要根据自己的生活特点将资金分成可以长期闲置的,一两年暂时闲置的和日常生活的应急备用金。作为长期闲置资金,还是建议存入长期存款的。一两年暂时闲置的资金可以存入一年或者两年存款,同时也可以购买理财产品。作为日常储备金的资产,段晨建议,可以做1天、7天通知存款,也可能买入一些货币基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