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十天挂出17宗地 前十月宅地供应超全年计划

新华网  作者:张旭 马力  2013-10-09 08:35

[摘要] 8日,北京土地市场再挂出6宗经营性用地。加上国庆长假前两天挂出的11宗,10天的时间,北京已经挂出17宗经营性用地准备上市交易。

8日,北京土地市场再挂出6宗经营性用地。加上国庆长假前两天挂出的11宗,10天的时间,北京已经挂出17宗经营性用地准备上市交易。

前十月宅地供应将超全年计划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新挂出的6宗经营性用地,包括3宗多功能用地和3宗居住用地。3宗多功能用地均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区;3宗住宅用地中,两宗位于南六环附近的大兴孙村组团,一宗位于顺义新城。

加上国庆节前挂出的11宗,北京在十天内挂出17宗土地,其中14宗为住宅用地。

市国土局昨日发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9月底,北京土地交易市场共推出土地1093公顷,其中住宅用地835公顷,预计10月还将推出150公顷的住宅用地,土地市场推出的商品住宅用地量将超过850公顷的供应计划指标。

自住商品房地块增加

在目前14宗通过挂牌竞价出让的宅地中,8宗地块包括自住型商品房,或明确报价触顶后转为竞报自住型商品房面积。

自住型商品住房是今年北京酝酿推出的一类新型住房,主要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供地方式,有关销售对象、再上市条件等政策尚未出台,但“限价”、“限套型面积”等特征已明确。

比如,孙村两地块都配有限价商品房,当竞价达到上限后,将通过竞报“自住型商品房”面积确定竞得人,该部分销售限价为13000元/平米。房山新城燕房片区地块,居住用途部分全部为限价商品房,销售限价10500元/平米,套型建筑面积在140平米以内。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今年预计可形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单套总价基本在200万元内。未来该类型房源将占新房市场的40%-50%。

前9月土地出让金创新高

北京土地市场加大供应,预计将推动今年全市土地出让金攀高。

记者根据市土储中心数据统计,截至9月底,北京今年已出让土地145宗,土地出让金达到1154.9亿元。这一数字同比去年前9月增加127%。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今年前9月土地市场热度空前,开发商拿地积极性高,很多地块单价创造区域新高,这些因素共同推高了今年土地出让金总额。而在四季度继续加大供地的情况下,北京全年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1400亿。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信息显示,北京土地成交历史上共有3次突破千亿的年度,分别为2010年、2011年和2013年。而去年土地供应不足,土地成交金额仅为647.92亿元,今年前9月的土地出让收入接近去年全年的两倍。

此前,北京单年土地出让金的是2010年,达到1639亿。

推荐阅读:万众期待的楼市旺季“金九”已经落幕,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却依然笼罩在楼市整顿的阴影之中,9月仅9个项目入市,可见政策还没有松动的迹象。与市场供应量下降相反,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却丝毫没有下降,保利9月两次加推,两次出现“日光”,9月份石家庄住宅成交总量达到了3639套,刚需大军依然庞大。

据石家庄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实时统计显示,自2013年9月1日至9月30日,石家庄共计有9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新产品,其中7个为住宅项目(含别墅)。相比七月份3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和八月份4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虽然有所增加,但是仍然不尽人意。

9个入市项目分别是桥西区联邦祥云国际,长安区保利花园、天元商务大厦和翰唐,桥东区的盛邦大都会和中基碧域,新华区的燕都紫庭和汇君城,以及位于鹿泉市的棕榈湾。其中联邦祥云国际和天元商务大厦为商业项目。

“金九”向来被称为楼市旺季,但是自7月底开始的楼市整顿使得石家庄楼市充满了变数。与过去两个月相比,石家庄9月的开盘数量有所回升,但与往年相比仍然较少。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石家庄的楼市整顿依然在延续,政策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楼市冰点国庆节 触底反弹迎"银十"

楼市热评:规范楼盘命名先要明确命名权归属

曝:地铁东部始发站围护桩施工 18米深竖井完工

数十万中国人黄金周赴海外买房 英国成新目标

温州房价缩水5成购房者断供弃房担保业将覆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