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个人房贷业务收紧 二手房贷款比新房更难

楚天金报  2013-09-04 11:36

[摘要] 今年6月开始,江城多家银行8.5折甚至9折的房贷优惠利率难觅踪迹。近日,武汉多家银行表示房贷利率不仅没有折扣,甚至会视情况上调,最高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5倍。相比新房,二手房贷款申请难度加大。

“准备贷款买一套二手房,但被告知暂时不能放贷。”准备在武汉买房结婚的冯先生昨日表示,贷款难让他很着急。

今年6月开始,江城多家银行8.5折甚至9折的房贷优惠利率难觅踪迹。近日,武汉多家银行表示房贷利率不仅没有折扣,甚至会视情况上调,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5倍。相比新房,二手房贷款申请难度加大。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武汉多家银行发现,虽然没有银行表示已暂停二手房贷款,但均表示房贷客户资格材料审核将更为严格,很多按此前标准可以申请到二手房贷款的客户,现在很可能申请不到。即使能申请到,贷款利率也会有一定程度上浮,同时,放款周期也将延长。

一家股份制银行光谷支行个贷业务负责人称,信用额度吃紧已是不争事实,银行出于风险控制等原因,房贷业务会更倾向于新房,特别是首套房新房贷款。在实际操作中,二手房贷款申请确实比新房要难。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武汉新房成交量不断刷新,二手房成交量连续几个月出现爆炸式增长,银行放贷业务量大增,加上银行流动性紧张情况并未消失,不少银行已提前用完了季度贷款额度,自然会优先新房贷款。此外,相对于周期长、少房贷业务,大部分银行目前开始将业务重点转向周期短、高的小微企业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