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市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 曝10大违规楼盘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13-04-19 07:41

[摘要] 石家庄严厉打击商品房预(销)售违规行为 10个违规楼盘存在购房风险

严厉打击商品房预(销)售违规行为 10个违规楼盘存在购房风险

近年来,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不断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然而,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受调控政策的影响,一些开发商为了达到尽快回笼资金的目的,仍然存在违规宣传、违规销售等行为。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监管整治力度,采取多种手段强化市场监管,特别针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对严重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降级或取消其开发资质,从而加强对开发企业的管理,坚决遏制省会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10个违规项目存在购房风险

半数以上无开发资质

市住房局加大了对违规企业的查处力度,有效打击房地产市场的违规销售行为,维护了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在近期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过程中,我市有10个项目涉嫌违规,分别为:

1、石家庄市土产日杂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新基业(小区网论坛)大厦”项目,位于建通街与仓丰路交叉口东行200米路南,该项目目前已完工,该公司不具备开发企业资质,项目无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2、河北凯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锦程公馆”项目,位于富强大街与东岗路西南角,目前刚开始挖槽,该项目无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3、石家庄中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伦锦城(小区网论坛)”项目,位于南二环与友谊大街交口以南双五街两侧,目前一期已交房入住,二期已封顶,三期未开工建设,该公司开发企业资质已过期,项目相关手续均以西五里村民委员会名义报建,存在购房风险。

4、石家庄北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幸福公馆”项目,位于胜利北街与古城西路交口北行100米路西,拟建1栋18层公寓楼,目前已建至5层。该项目相关手续均以柳林铺(小区网论坛)社区居民委员会名义报建,存在购房风险。

5、石家庄庄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桥东区庄窠社区居民委员会集体企业)开发建设“财富天下”项目,位于桥东区胜利北街与铁院北路交口西南角,5栋29层公寓,1栋25层商业,目前主体封顶。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6、石家庄宫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鸣国际”项目,位于友谊北大街与古城西路交口西南角,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未开工建设,存在购房风险。

7、石家庄中泰华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华银国际”项目,位于友谊大街与和平路交口东南角,该公司开发企业资质已过期,项目未开工建设,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8、河北秦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北街华园”项目,位于赞皇县槐泉路与健康街交口北行100米路西,一期4栋多层已封顶,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存在购房风险。

9、河北艺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江南花园”项目,位于赞皇县南环路与龙门大街交口东南角,共4栋住宅,其中1栋小高层、3栋多层均已封顶,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存在购房风险。

10、赞皇县仁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阳光水岸(小区网论坛)”项目,位于赞皇县南环路与京赞公路交口西南角,一期7栋多层住宅已封顶,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存在购房风险。

以上这些违规项目,有的开发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或资质过期、有的项目还未开工建设、有的项目没有任何建设手续,这些违规项目对于购房群众来说,存在很大购房风险。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限制这些违规项目在住房局办理的一切手续,并提醒购买了以上违规项目的购房群众,携带相关购房资料到市住房局稽查大队进行投诉举报,对所购买的房屋进行登记备案,否则会影响所购房屋产权手续的办理,稽查大队投诉举报电话是87018315。

建立联动机制

严重违规将取消开发资质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住房局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市住房局相关部门按照“依法监管、优质服务”的原则,科学制定审批流程提供高效服务,对不符合申请资质条件的开发公司坚决不准办理;对没有建设项目和业绩的企业资质坚决不准延期;对建设项目尚未竣工的,不准办理资质由暂定级升四级;对涉嫌违法建设和违规销售行为的公司,以及涉及重大信访问题的,暂时不受理资质申请。

市住房局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处罚力度。按照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新政策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开发企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采取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房款1%以下的罚款,使开发企业违法成本进一步增加,从而有效遏制违规行为的发生。

同时,建立联动机制,市住房局稽查大队与市场监管处、市场中心、产权中心进行紧密配合,对违规开发企业办理资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合同备案、初始登记手续时进行限制,待违规事项处理完毕后予以恢复。此外,我市将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严格清出制度,对严重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降级或取消其开发资质,从而加强对开发企业的管理。

加强企业培训

规范经营秩序

“房地产市场的规范需要一个艰巨而又长期的过程,一方面加大查处力度,另一方面要正确引导开发企业。”市住房局负责人表示,为引导开发企业学习和遵守房地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正确把握房地产市场目前面临的调控政策、现实状况和市场走向,帮助开发企业人员熟练掌握房地产开发项目各阶段基本程序、流程及项目营销策划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去年,共为全市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今年还将继续,帮助开发企业认清发展形势,从而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规范经营秩序,为进一步打造我市房地产行业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奠定基础。

规范的房地产市场不仅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强力监管,还需要广大购房者认清购买违规房源的危害,主动识别和抵制违规销售行为。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定期关注在市级新闻媒体、石房网站、房产交易大厅等对取得预售许可项目的楼盘进行的公示。此外,市住房局还通过网站将商品房交易和合同备案信息及时进行了公布,为购房者提供全面、权威、准确的信息参考,引导公众的合理消费和需求,提高自觉防范购房风险的能力。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聚焦:2013年石家庄人梦想买房

105个城市供地达近年同期高值

一季度住宅地价环比上涨1.77%

房价连涨10个月!石市环比涨1.2%居第三

银行家乐观经济回暖 六成看涨石市房价

石市加大房产市场监管 曝10大违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