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在建33层高楼离相邻居民楼仅50米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会武   2013-04-16 07:25

[摘要] 邢台名仕华庭小区居民最近有点烦,原因是该小区南邻50米左右的地方将要建起一座33层的高楼。目睹耳闻工程车辆的轰鸣不止,业主们的心里烦躁不已。

邢台名仕华庭小区居民最近有点烦,原因是该小区南邻50米左右的地方将要建起一座33层的高楼。目睹耳闻工程车辆的轰鸣不止,业主们的心里烦躁不已。

名仕华庭小区是2005年开发的居民新区,位于邢台市中华路路南,该小区共有居民360多户。居民们告诉记者,当时开发商在力推该楼盘时,言称打造邢台高端住宅,保证优良的居住环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大多居民都是倾家之所有,甚至举债购买了该处房屋”。

业主们告诉记者,与名仕华庭南邻一墙之隔就是正在热炒的79号院楼盘,一座33层的高楼正欲拔地而起,而高楼与名仕华庭的楼房相距仅50米左右。“如果这座高楼建起来,势必影响我们的采光、通风等。”为此,名仕华庭小区业主决定联合起来,共同维权。

业主们的权益是否受影响呢?日前,邢台市城乡规划局给记者提供的关于79号院北侧名仕华庭住户反映问题的说明中提到,根据2006年26号政府令《邢台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中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和第二十七条规定,多层建筑间距按1.5H的间距进行控制;中高层建筑间距按1.5H+1的间距进行控制。而高层住宅为遮挡建筑时,与高层、中高层、多层、低层住宅建筑的正面间距,由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建筑的阴影分析情况和国家有关规范确定。目前,79号院北侧高层住宅与名仕华庭住宅建筑间距61.45米,52.6米。按此间距满足国家规范大寒日2日照阴影线控制间距,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通风、视觉卫生、管线埋设等要求。

但这种解释业主并不买账,业主代表告诉记者,国家已经规定了相应的采光间距标准,7-9层的中高层的间距都是1.5倍加一米,也就是如果盖9层间距应该是近50米,而现在盖33层楼的间距还不如中高层,“哪里有这样的道理!”业主们说,“我们的房屋是几辈人要居住的场所,是一个长期生活的空间,我们只要求规划部门能依法办事,给广大业主一个合理、合法、适合居民生活的环境。”

15日下午记者获悉,79号院的33层高楼工地暂时停工。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app

——推荐阅读——

4月20日搜房看房团三线齐发

上周石家庄楼市成交上涨28.9%

3月石市CPI上涨住房租金也上扬

八房企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被罚款

商品房库存量够售6个月将不缺房

石市五区三个月安排21项重点项目

河北省内首位“农场主”在沙河诞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