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市住宅租赁市场复苏 已进入旺季

石家庄日报  作者:孟娇   2013-03-08 10:17

春节后,住宅租赁市场迎来旺季,租赁市场也成为楼市复苏最快的板块。近日,由于大批回乡外地人返城工作,我市住宅租赁市场交易量同比、环比都有所上升,有些地理位置方便、配套设施完善的小区房源甚至出现了“今日放租,明日就承租”的热闹场面,市场表现相当活跃,预计这股租房热有望延续到3月底。

租户们对于户型的需求普遍表现为中小户型,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供给量充足,租金合适,是每年租房的时期。从价格方面看,房屋租金较春节前租房淡季上涨,但同比保持平稳,只有小幅上涨。

“复式住宅70平方米,简装修带家具,每月1500元;银龙小区(小区网 论坛)三室两厅,中等装修,每月1500元……”记者在石家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看到,店门上的公告栏里面贴满了房屋租赁信息。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网上找房源受到了年轻人的广泛关注,搜狐、搜房等网站纷纷推出了网上租房平台。还在大学就读的小刘今年7月份就要毕业了,为了早日参加实习找工作,他本来在春节前从“58同城”网上看中了一套各个方面都很适合自己的房子,心想年后回来就立刻联系房东,令他没想到的是,他初八回来时房子已经租出去了。

一家房屋经纪公司的经理说:“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城是近期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的主要原因。另外,春节后跳槽的人也有租房需求,他们会在新单位附近寻觅房源,还有不少家长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也会在学校附近租套房子,一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开始提前寻找房源,为离校找工作做准备。因此,近期房屋租赁交易火爆。”

对于推销房源,这位经理有自己的一套心得,他说“近来,在网络上推销房源效果很不错,我们是58同城房产网邻通的老会员,用网邻通更新房源信息非常方便。58同城的网邻通‘诚信房源计划’使我们的房源有了‘诚信标志’,很多租户都是冲着诚信标志找到我们的,因为诚信缘故,签单成功率也很高。短短几天时间内,70%的房源已经成功出手,可见效果是相当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